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影响数码直喷印花喷头正常使用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时尚印花 | 作者:时尚印花 | 时间:2019-01-01 08:40:5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数码直喷印花的喷头质量好坏对产品的质量影响很大,而且喷头是数码直喷印花机最脆弱的部件,一个操作或者其他因素都可能导致喷头不能正常使用,所以想要喷头能长期使用,需要了解影响数码印花喷头正常使用的因素有哪些。

1、温湿度的剧变会对喷头和墨水有影响
通常情况下,数码印花对生产环境的温度、湿度有一定的要求。环境因素的稳定决定了喷头的使用情况,也影响了墨水的稳定性(比如粘度、表面张力、挥发性、流动性竺)。储存和使用环境的温湿度对墨水的正常使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会使墨水的粘稠度下降或上升许多,打破墨水原有的状态,从而影响到喷头的正常使用,进而导致了打印过程中出现断线甚至出现画面虚散等现象。所以温湿度的剧变会对喷头和墨水有影响,要控制好存储和生产的环境。

2、墨水粘度过高对喷头的影响
墨水黏度过高容易造成墨水在输墨管内黏结,导致供墨量不足。而喷墨量不够,喷头打印会出现颜色断层。这种情况在冬季比较容易出现,所以要多加注意。我们建议,提高室内温度,使墨水的粘度降低,或者使用粘度较低的墨水。

3、工作不恰当的操作对喷头的影响
比如吸尘吸管口不能带有毛刺,避免在抽洗过程中划伤喷头。另外,喷头要长期保湿,最怕的就是干燥,容易出现出墨不畅、糊头、色彩不亮发灰等。

4、选择了劣质的墨水对喷头的影响
选择了劣质的墨水,会造成喷头堵塞。劣质的墨水中含有一定量的堵头因子,堵头因子与墨水中的颜料大小直接关联的一个参数,堵头因子如果较大,颗粒也会较大,使用堵头因子较大的墨水,短期内可能不会发现问题,随使用量的增多,过滤器会慢慢被堵塞,引起墨泵损坏,甚至有一些大颗粒会透过过滤器,导致永久性堵塞喷头。

5、静电对喷头的影响

在打印过程中,介质的毛过长过多的话,会由于静电作用,毛发被吸附到喷头的表面,如果不及时擦拭干净,就会影响喷头的正常工作,甚至会损坏喷头。所以我们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排除因生产而产生的静电。

以上所述是影响数码直喷印花喷头正常使用的5个因素,日常在数码直喷印花生产时要多加注意,数码直喷印花设备维护工作要做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