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八大坑爹面料采购经历,你中枪几个?

来源:时尚印花 | 作者:时尚印花 | 时间:2018-12-22 12:05:4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网友再次以泪分享亲身经历:

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刚入行没多久,在一个快时尚服装企业工作。因为公司的开发部门也是新成立的,所以在设计新品时,面料和辅料都要自己出去寻找。

去年10月的时候,我拿着设计方案去各大展会和轻纺城找春夏装的面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节不合适,想找到春夏装的面料实在是太困难了🤔,市场上大多都是秋冬季的面料,一点春夏的感觉都找不到。

好不容易熬了两周,不知道跑了多少次展会和市场,终于找到了一些适合做春夏装的面料😄。然而熟悉“快时尚”的人都知道其独特性,新产品往往不会一开始就进行大批量生产,会先生产个100件左右的进行试销,经过销售数据反馈后再进行同款返单,所以前期往往不会出现手握大批量订单的情况。展会上的那些面料供应商一个个早已成了人精,一看你的订单这么小,根本就不怎么搭理你,都去接待那些几千件的大订单客户了。最终的结果往往就是和面料供应商互换了名片,就再也没有下文。😥

“快时尚”品牌的面料供应一直是行业内的一个大难题。刚刚入行的我本就没有太多的人脉,想找到合适的面料供应商就更难了。😫面对找料难的问题,我也对此无可奈何。在采购面料的过程中,坑爹的经历实在太多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思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