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美国2000亿关税加征在即,纺织外贸再遭挑战!在这个地方,你或许可以找到新的商机!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动态 | 时间:2018-09-21 10:51:0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经过8月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稍有上升,但9月初以来,汇率又呈现下滑态势。截至9月1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870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680。

对于纺织外贸人士而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6.88左右,这无疑是9月以来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这是什么概念呢?以6月中旬为例,1万美元能换64000元人民币,而现在能换到68800元左右。也就是说,同样卖10000美金的货物,如今能多得4000多元人民币!

“今年外贸形式不明朗,国际贸易战也不断发生,外贸行情尚可。只能说,有做的好的企业,也有做不好的企业。对于外贸来说,除了接单需要谨慎,结汇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盈利因素。今年人民币汇率像过山车一样,把握不好时机结汇,就可能白白损失一笔,但把握好了,利润也就丰厚了。9月份汇率还算稳定,今天算达到最高,所以可以考虑结汇。”盛泽某一贸易企业吴总说道。

对于做中高端纺织品外贸的企业来说,欧美国家一向是主要的纺织品出口地,但是中美贸易战的开始,为纺织品外贸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2000亿关税开征在即

根据美国媒体CNN、纽约时报、人民日报报道:9月6日,美国政府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公众意见期结束。特朗普政府拟对中采取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提议即可生效。

尽管在为期6天、共358名代表参加现场听证的议程里,高达95%企业代表“求放过”、反对加税,但之前两轮的听证会也同样是在如此情况下,仍然落实了加税。

本次征税涉及6000多个税号的产品,征税清单长达205页,其中纺织服装产品税号达1000余个,覆盖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各种原料(棉、毛、丝、麻和化学纤维)的所有纱线、面料/织物,半成品以及少量服装附件产品。

涉及产品包括(仅指纺织服装统计项下产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此表示,这是美欧取消纺织品服装配额以来,我国纺织行业对外贸易所遇到的最大挑战,纺织业的上下游深受贸易战的影响。

受此影响,欧洲如今是比美国更好的选择,开拓欧洲的客户就非常有必要了。其中,参加展会又是开拓客户的重要方式。

慕尼黑纺织展概况

作为国际顶尖的面辅料展览会,自1996年举办以来,一年两度在慕尼黑举办的MUNICH FABRIC START每届有950-1000余家各国高档面辅料参展商参展(其中65%左右的展商是PremiereVision的展商),吸引数万名优质买家到场参观,是欧洲最大的专业顶级面辅料展会之一。2017年9月去秋冬展的中国展商数量已较上届增长两成达到40家。本届展会上不仅Escada,HugoBoss,TommyHiLfiger,Joop!,JilSander,Laurel之类的高端服装品牌和中国展商建立合作,C&A,GerryWebber,H&M等众多知名大众品牌也和众多的中国展商达成订单。

慕尼黑纺织展的优势

德国位于欧洲中心位置,西面连接法国及英国,东南面与波兰,捷克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接壤,其完美的贸易配套及交通网络贯穿整个欧洲,目前更是整个欧盟经济状况最好的国家,没有之一。德国纺织服装市场也是整个欧盟最大的市场,2015年中国对整个欧盟的纺织品出口额为540亿美元,而中国对德国纺织服装出口就占114亿美元,占比超过21%。

从开始至今,「与众不同」是每位业者对MUNICH FABRIC START的赞誉。展会融合了丰富的行内信息及个性化的服务。

据观察,MUNICH FABRIC START的买家质量极高。由于MUNICHFABRICSTART多年的行业影响力,除德国本土外,整个欧洲范围内如西欧、北欧、俄罗斯及周边急速发展的东欧国家如波兰、捷克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都有大量优质买家前来采购。在业界,MUNICHFABRICSTART与MILANOUNICA及PremiereVision并称为欧洲三大顶级面辅料展,是中国企业打入德国市场的首选展会。在MilanoUnica对中国展商封闭,PremiereVision对中国门槛过高的情况下,慕尼黑国际面辅料展也是中国企业登陆欧洲市场的理想桥梁。

参展商可享受的优质服务:

• 完备的展台配套:参展费用包括光地租金、基本设施和统一搭建的家具配置,中国区企业将由我们专门印制中国展团宣传册。

• 流行趋势发布:包括时尚廊(TrendAreas)、样本区(SampleAreas)、千色广场(ColorForum)和最新潮流趋势讲座。

• ECOVillage:在这里您可找到关于环境兼容性、资源管理、社会兼容性,生态标准及认证的专门解答。

• MUNICHFABRICNIGHT:大会在展览期间举办一个参展商及买家聚首一堂的精彩晚会,帮助您和欧洲采购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结识并洽谈。您可浏览MUNICHFABRICNIGHT一睹晚会精彩瞬间。

2019慕尼黑国际面料展MUNICHFABRICSTART

展览日期:2019年1月29至31日

展览地点:MunichOrderCenterM.O.C.&ZenithHall

展览周期:每年两届

展览面积:约50,000方米

参展商:约1000家

专业观众:预计2.2~2.5万

展出内容:将展示2019/2020春夏面料及辅料。

展位费:50000人民币/18平米(18平米起订,更大面积请以18平米为倍数);

报名费:2000人民币/公司;

多媒体宣传费:6000人民币/公司;

税金(6%):3480人民币

人员跟团费:待定。

慕尼黑国际面料展苏州独家联络处中国绸都网

电话:0512-63599693

地址:吴江区盛泽镇东方纺织城5楼D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