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染料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对位酯已停产,吉华闰土分别被罚40万和242万元!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18-08-08 08:48:2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8月7日,浙江吉华染料发布公告,收到滨海县环保局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款40万元,江苏吉华对位酯项目已停产。

浙江吉华集团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

责令江苏吉华停止对位酯项目生产

原文: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到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5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收到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的公告》,责令子公司江苏吉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吉华”)停止对位酯项目生产,并拟作出罚款人民币肆拾万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江苏吉华接到滨海县环境保护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滨环罚字【2018】83号),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

2018年6月19日,头罾环境保护分局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江苏吉华902车间对位酯项目配套的治理设施未验收,于2017年7月至12月投入生产。

根据国务院《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滨海县环境保护局决定,责令江苏吉华停止对位酯项目生产,并作出罚款人民币肆拾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对公司的影响

江苏吉华已于2018年1月停止对位酯项目的生产。江苏吉华2017年度生产的对位酯产品为公司自用,不对外出售,本次处罚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公司将严格要求子公司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好项目审批工作,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停止对位酯项目的生产,并已组织申报验收,待验收通过后再实施生产。公司后续将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规则》和《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做好。

特此公告。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7日

闰土被罚!

8月3日,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位于苏北的子公司江苏明盛、江苏远征、江苏和利瑞分别收到连云港环保局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决定书》,共计被罚款242万元,截止8月3日,江苏明盛、江苏远征、江苏和利瑞仍未恢复生产。

以下为公告原文:

关于闰土

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占地面积79余万平方米,员工3500余人,其中外籍专家2名,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8名,中级以上技术人员90余人。公司建有国际上先进的封闭式、自动化染料生产流水线58条,年生产能力15万吨以上,其中分散染料年产10万吨,活性染料3万吨,阳离子染料6000吨,为全球大型染料生产基地之一。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且已通过了浙江省省级清洁生产验收。产品注册“闰土”、“龙宇”和“DRAGONPERS”商标,其中“闰土”商标于2009年4月份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瑞华素”等三个商标为浙江省著名商标,“闰土”牌分散染料、活性染料为浙江名牌产品,“闰土”商号为浙江省知名商号。

关于江苏明盛

江苏省明盛化工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利税大户,主要从事染料、染料中间体、化工产品、颜料、供热、化肥等产品制造。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对外出口,产品远销印度、泰国、韩国、巴西等世界各国。目前,企业主要生产染料中间体H酸系列产品,工人达250人。月产量达600到800吨地,平均月产值达2000万元,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该企业计划研制投产K酸系列新产品,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企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关于江苏远征

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正式筹建,在7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开发生产年产15000吨高强度环保型分散系列染料和年产21000吨配套中间体产品。整个项目建设工程计划投资2.5个亿。公司占地面积为120000m2。建筑面积为80000m2。全部建成投产后,实现产值达到4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个左右,新增税收在5000万元左右。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由中蓝连海设计院设计,以露天化、立体化、园林化为总体布置,突出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以减排、节能为核心内容,选用循环经济的先进工艺。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建有物化---生化联合处理工艺的大型废水处理厂一座,原辅料集储槽区,周转槽区二个。封闭式生产流水线十八条。年产环保型分散系列染料、配套中间体三万多吨。

关于江苏和利瑞

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9年08月06日在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8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发展壮大的9年里,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主要经营化工产品生产〔加氢还原系列产品、化工中间体系列产品、染料系列产品、分散剂(减水剂)、硫酸、3,4-二氯苯胺、间苯二胺、间苯二酚、对苯二酚、发烟硫酸、1-萘胺、对硝基氯苯、对硝基苯胺、盐酸、氢溴酸、邻硝基氯苯、氨水、氢气、二氯硝基苯、硝基苯、间二硝基苯、对二硝基苯、邻二硝基苯、苯磺酰胺〕。化工科技产品研究......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