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服装工厂招到9位暑假工,2天走了8位,剩下1位说了6个字,心酸!

来源:高级服装技术圈 | 作者:高级服装技术圈 | 时间:2018-07-25 09:13:0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广东东莞开服装厂的一位老板,迎来了夏季的行业旺季,工厂需要招聘大量工人。为了招到一批暑假工,解决用工问题,开出了3500元的工资给暑假工。工厂招到9位暑假工,2天走了8位,剩下1位说了6个字。

小新是一位中专生,还有一年才毕业。今年暑假,他跟同班同学一起进了一间服装厂工厂做暑假工。工厂开出的工资是3500元一个月,做两个月的话刚好够交学费。


工厂厂长把小新和另外8位同学安排去做平车,因为操作简单,好上手。小新的同学有3位同学上了一个上午班,下班后直接走了。第二天另外5位同学受不了一天12个小时的工作,也走了,剩下小新一个人在工厂。

工厂主管问小新为什么不走,小新说了6个字:“我家是农村的。”主管听完点点头,站在他旁边指点他操作。

工厂很难留住做暑假工的年轻人,老员工说出了真正的原因:

1、时间长是每个工厂都存在的情况,不过服装厂在旺季时,赶工加班一天工作12个小时算正常的,很多时候都要上14个小时班。时间这么长,进工厂做暑假工的年轻人都是学生,耐力没有年纪大的好,就熬不下去。

2、现在暑假工的年龄在18岁左右,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在工厂工作过的人都知道,工厂的伙食满足不了他们的身体需求。厂里的食堂,菜常年都是一个煮法,一个味道,一样的油腥味“匮乏”。年轻人吃不好,饿得快,饱受身体和体力的双重“煎熬”,没多少人顶得住。

3、服装厂基本都是“计件”算工资。招聘时写的是月薪3500元以上,那是熟手能够做到的工资。暑假工都是新手,等他们熬过了两个月,能做得多一点的时候,也快要到学校上学去了。真正能拿到3500元的服装厂暑假工,很少,做了几天之后,他们就能了解这个道理。

工厂给学生开放“暑假工”的大门,能够解决暂时的用工问题。但是“暑假工”无论在技术,还是熟练度上,都比不上一个熟手的工作效率。比起招暑假工的成本,留住工厂原有的熟手工人,才是有用的办法。

工厂招到9位暑假工,2天走了8位,剩下1位说了6个字。你愿意让你的孩子到服装厂去打暑假工吗?


一个月3500,每天十二小时

服装厂太累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