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曾经悲凉到只剩一间办公室,如今全新的纺纱机器又开始轰鸣运转!这家百年纺纱厂崛起的原因令人感动...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纱师弟 | 时间:2018-07-22 08:46:4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英国,有一家超过百年历史的老牌纺纱厂——Laxtons。在Laxtons,没有全自动的机器,工人们必须和机器一同工作。把高质量的原料变成优质的纱线,以至于国际时尚品牌都会选择他们的纱线...

Laxtons的故事非常跌宕起伏,他们的成功来自逆境中的坚持。早在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工人们几乎没有什么工作,上一周班,再休息一周。到了二战时期,很多工人奔赴作战前线,许多客户的产业也被炮火摧毁,再一次拖累了复苏。虽然经历了战后的恢复,然而到了1992年,当第四代家族的James Laxton掌管公司时,英国纺织业却正处于一段艰难时期,使得Laxtons的生产制造完全停摆。


“曾经有十多年之久,我们只有一间办公室。”销售总监Alan Thornber说。直到2017年的春天,坐落在英国西约克郡的,16000平方英尺厂房里的全新纺纱机才又开始轰鸣运转,这距离George Laxton和Gordon Holmes创立工厂整整110年了。


Laxtons专门生产精纺和花式纱线。“生产精纺和花式纱线是一项高度复杂且精细的过程,始于从世界各地运来的原毛包。Laxtons从澳大利亚等地采购羊毛,也会使用英国的羊毛,还有来自南非的马海毛。”Alan Thornber一边说,一边指着地上整齐摞起的毛包。


因为我们是非常专业且小众的生厂商,许多客户需要特定品种的羊毛,来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比如适合针织服装的羊毛,就不一定适合用来做地毯;有些顾客喜欢柔软的触感,所以他们需要的羊毛来自一种叫做Bluefaced Leicester的羊;而另一些客户希望有光泽的效果,那就需要用Wensleydale的羊毛;美丽诺羊毛则拥有令人惊叹的弹性和延展度。”AlanThornber说。


我们并不是纺织,然后让客户买单。客户找到我们,总是说,‘我们想要做袜子’,或者说,‘想要做室内装饰的材料’。然后,我们会告诉他们,选择什么样的羊毛才能达成这样的效果——客户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我们知道如何选择羊毛,并让他们的想法变成现实。”


羊毛按照严格的比例被称重,然后顺着垂直的滑道,被运送到一楼的工作区域,在那里,精密的机器和工人的操作,仿佛一首戏剧性的二重奏。在Laxtons,没有全自动的机器。正因为我们使用的是天然纤维,工人们必须和机器一同工作。这不是人造纤维,机器能够以十倍的速度运转——因为是羊毛,所以必须小心对待。


在Laxtons,更需要工人的经验、判断和协助,与机器一同工作。为什么?因为收到的每一包毛包,即使是同一批次,它们都是不同的。即使是同一只羊,在不同的自然条件下,生长出来的羊毛也是不同的。这就是羊毛,这种天然纤维的魅力。


染色之后,羊毛是就用这样一台机器缠绕的,其设置非常复杂——角度、旋转周长、旋转速度、下降高度。能够修理维护这台机器的工程师,简直就是一名“火箭科学家”。


每制造一批,Laxtons会保存一批样品,这样就能在一旦出现问题时,最快地追溯本源,解决问题。


同时,在这里,鹰眼一般的质量控制人员,会在每一批羊毛抵达时检查纤维长度。每一批羊毛的长度也不尽相同,必须仔细分类,保证羊毛的长短几乎一致,才能纺织成最完美的纱线。


正因为Laxtons对羊毛纺织细节的极致关注,才令这个历久弥新的纺织工厂,在经历了这么多起起伏伏之后,依然是英国纺织业的灯塔。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