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行业名企>>正文

把平常面料做成不平常的事业!“涤塔夫女王”倾心十六年打造“奇立坯”!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钱琳霞 | 时间:2018-07-10 17:44:2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涤塔夫,全涤薄型面料,多由涤纶长丝喷水平纹织造,在盛泽面料市场上是最常见不过的了。一直默默地处在面里料市场的“底层”,纺织人士口中的“大路货”、“烂布”!万万没想到!随着2016年下半年织造市场突然火爆,常规类涤塔夫产品更是“异军突起”;压了几年的库存不仅销空了,甚至还不够卖,价格持续上调,甚至出现抢购、卖断货的情况。传统“烂布”涤塔夫不仅实实在在的演绎了“翻身农奴把歌唱”,而且把歌的热度持续升温了将近两年多;真真实实的迎来了“美好春光”!

在盛泽市场上,就有这么一位女士——吴江市奇立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小英,倾心十六年将看似普通的涤塔夫面料做出了自己的门道,一举打造出了闻名纺织市场的涤塔夫品牌——“奇立坯”。

近日,中国绸都网“百家名企行”采访组来到吴江市奇立纺织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鲍小英女士进行了深入对话。

中国绸都网:奇立纺织的主打产品有哪些?近来的生产情况、市场定位与优势在哪些方面?

鲍小英:盛泽作为纺织产业基地,纺织产品百花齐放,不少纺织公司都喜欢在面料多元化上做文章,研发面料品种多是求多求新。但我们奇立纺织却“反其道而行之”,专注研发涤塔夫面料十六年,在这种常规面料上苦下功夫,创出自己的特色。虽然我们拥有喷水织机200多台,规模、产量等在东方丝绸市场尚属一般;但专注生产各种规格的涤塔夫产品,从190T-320T,从40D-75D,从24F-144F,我们更加专业。近两年来,涤塔夫市场供不应求,排队等货现象更是成为常态,我们仍是按计划生产,把品质放在首位,定心于坯布生产。十几年如一日的专业生产,“奇立坯”在市场上的品质与口碑毋庸置疑。

中国绸都网:就这么普通的涤塔夫面料,您却打造了“奇立坯”这个众人皆知的品牌,是如何做到这点的?

鲍小英:涤塔夫虽然很普通,但越是简单的东西,做起来越不容易,必须注重每个细节。如果涤塔夫面料织得不好,一匹布哪怕只有一个疵点,也会异常显眼,影响到销售。涤塔夫产品的应用范围广,需求量大,就如果我们人体必需的水分,涤塔夫在纺织产业链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奇立坯”以布面平整透亮而著称,质地绵密又透气透湿,是做帐篷、伞布、各类服装的上佳面料。我们的目标是在涤塔夫这个细分领域内做到极致,不全涤塔夫各细分规格,更好地提升企业竞争力与生存力。

中国绸都网:工厂的持续向好经营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管理模式?近来市场变动如原材料价格等,对公司的经营是否带来了影响?

鲍小英:如何尽最大可能提高生产效率是奇立纺织一直钻研的重要课题,当然企业的正常运行首先离不开科学管理。我自己先后参加了清华大学EMBA研修班、美国BSE企业家商学院培训班、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等,不断为自己充电。对于员工方面,通过KPI考核、生产评比、技能竞赛、优秀员工评选,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也注重对员工们点点滴滴的关心,用心体恤员工,以家人相待,共同成长与进步。除此之外,我们通过对织机智能化改造等方式创立出一套独到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使得生产效率不断提高。奇立纺织努力提升内在,原材料价格等调整这些外在影响因素波动并不大。

中国绸都网:您认为市场环境会有怎样的改变趋势,企业如何去适应或挑战这种改变?未来又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鲍小英:近年来,纺织面料的流行趋势在向功能化、时尚化、创新化的方向发展,奇立纺织也把准市场流行的脉搏,积极进行技术改造,提高“奇立坯”的附加值。我们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赋予了涤塔夫面料高F、高弹力、高强度、轻薄柔软又结实耐用等特性,很好地兼顾了适用性和实用性,很受市场青睐。奇立纺织将继续提升涤塔夫面料的功能性与时尚感,以做精做优做细产品赢得更加广阔的市场。同时对于再生原料这一块,也与高校进行探索研究,期待进一步的发展。

近两年来涤塔夫市场可谓是风光无限,各类订单更是纷至沓来;奇立纺织始终坚持稳扎稳打、练好内功。鲍小英表示,从零到一,她花了十六年,打造“奇立坯”,未来希望能够花1-2年的时候完成从一到二的跨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