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谷歌发明智能面料:不怕水不怕折叠,还可以看电影?

来源:纺织印染服装平台 | 作者:纺织印染服装平台 | 时间:2018-07-02 12:34:1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现如今,可穿戴设备正在迅速成长为重要市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不少公司开始将传感器、导电设备织入面料,用来检测穿戴者的各项身体数据。

但你是否想象过在未来,也许我们穿上衣服,触摸一下面料就能打电话、拍拍面料就能听音乐呢?

听上去有些科幻,但事实证明,将触摸屏技术融入纺织材料并非异想天开,因为它确实发生了,Google的ProjectJacquard是向“将无形的计算集成到物体、材料和衣服中”的宏愿迈出的第一步。

他们研发的这款智能面料,简单来说就是将可以传导信号且导电的特殊纱线嵌入到了普通面料里面,通过蓝牙配对来远程控制智能设备,比如拍一拍衣袖就能打电话之类。

所以这块布料不仅具有和“电容触控屏”类似的特性,通过点击、滑动等手势操控电子设备,而且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设置不同的手势操控来对应手机上的不同功能,比如导航、切歌、报时等,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手势进行操控。

只要加上电池盒传感器,它就可以帮你完成生活中大部分的交互行为。试想一下,当你穿上衣服,通过触摸面料,就可以打电话、调节音乐音量、获取导航信息等,那将多么方便。

最重要的是,这种面料还可以随意折叠,跟普通面料一样水洗也完全没问题,未来它还将开发出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