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大咖论道,传递行业新动向——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之“新技术、新趋势”纺织品前沿技术研讨峰会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晓芬 | 时间:2018-05-31 13:56:4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18年5月30日-31日,由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办,中国绸都网承办的“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在盛泽东方纺织城时尚发布厅如期举行。31日上午,布商大会第二场主题活动:新技术新趋势——纺织品前沿技术研讨峰会吸引了近300位来自行业内各领域的企业家和业界精英莅临现场。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产品研发、流行趋势、时尚设计等方面的专家、资深顾问等以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深入交流,通过市场需求分析、潮流趋势预测和创新技术分享,多维度、多层次探讨纺织产品开发的发展动态和解决方案,促进企业在特定的经济环境中进行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实现技术创新与时尚创意相结合的价值创造。会上专家学者们思维碰撞,观点鲜明,亮点频出。



头脑风暴:气氛热烈,传递行业“潮流”新趋势

一直以来,国内外服装面料的流行趋势对于服装行业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对于面料生产供应商来说,服装面料流行趋势的变化非常重要。时尚男女装面料在盛泽市场也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时尚潮流每年都在变化,无论是色彩还是面料的趋势变化都是每个纺织企业需要时刻关注的焦点。在会上,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研究员曹潇文女士,为大家解读2019/20女装面料流行预测及产品开发方向。她指出,如今纺织行业时尚品牌与科技频频联姻,生态可持续也是开启了新的创意,时尚科技为纺织行业提供了重要的机遇。


(图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研究员曹潇文女士做主题演讲)

近年来,随着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兴起,国际、国内普遍迎来户外运动市场的快速发展期,高速增长的户外消费市场也为面料企业带来了绝佳机遇。盛泽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户外、功能性面料重要的生产基地,在需求增长的当下,整个行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如何才能更好地开拓户外、功能面料的开发与市场呢?这应该是每个企业关心的问题。针对盛泽这个户外面料大市场,东华大学纺织工程学科教授、研究生导师李毓陵为大家带来了“户外、功能面料的开发和市场开拓”的演讲,演讲过程高潮迭起,大会现场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图为东华大学纺织工程学科教授、研究生导师李毓陵先生做主题演讲)


大咖论道:把握技术前沿,展现面料之都盛泽的魅力!

此外近几年新材料、新纤维的快速发展,向纺织行业传递着新的信号。世界各国更是纷纷在新材料领域制定了相应的规划,全面加强研究开发,并在市场、产业环境等不同层面出台政策。在此宏观大趋势下,纺织技术提档升级进程从未放缓过。盛泽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近几年面临着环保、产能过剩、人工等诸多挑战,加快产业的技术革新成为了大家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现在站在发展的分岔路口,如何更好的把脉未来发展,行业大咖为你答疑解惑。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龙做了题为“化学纤维的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演讲。他从宏观、微观全方位了解了当前国内外纤维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对实际纺织品生产有很好的指引作为。

(图为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龙做主题演讲)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绿色、环保、低碳的针织行业迎来了又一个风口,会上,卡尔迈耶研发部项目经理唐文明作了“环保性、功能性针织面料的开发暨世界很值面料发展新趋势”的演讲。唐文明从宏观上阐述了针织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专业、深入地分享了当前纺织行业的痛点与机遇。而盛泽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与集散中心,在纺织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大趋势下,针织产业成为了盛泽纺织一个新的高地。通过唐文明的精彩演讲,参会企业对国内外针织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演讲过程掌声不断。


(图为卡尔迈耶研发部项目经理唐文明做主题演讲)

环保唱“主角”:绿色、可持续发展掀起“盛泽冲击波”

近年来,绿色环保成为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在纺织品行业,绿色环保纺织品的市场和要求在不断扩大和提高。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国纺织行业经历了一场由环保整治主导的转型升级过程。来自天祥集团绿色环境部资深环保顾问仇彬鸿女士针对当前国内外绿色环保的大趋势,为我们做了题为环保督察对纺织业的影响分析及法律法规简析的主题演讲。仇彬鸿女士从纺织行业现状、我国环保法规概况、我国印染行业废水排放要求、服装品牌环保要求等方面展开演讲,在环保形势愈发严格的当下,认清环保法律法规显得尤为重要。


(图为天祥集团绿色环境部资深环保顾问仇彬鸿女士做主题演讲)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国纺织行业整体生产安全技术标准,促进纺织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及产品升级,同时也为了使国内纺织品与国际标准及市场需求更加契合,我国颁布了纺织品国家强制性标准。在此次论坛上,苏州中纺联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楷艳作“您不得不了解的纺织品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主题演讲,演讲针对纺织企业生产过程所接触到的实际问题,通过案例与参会企业分享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与标准。纺织品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因产品分类、属性用途不同,往往所面对的行业、国家标准也是不尽相同,通过王楷艳专业的讲述让大家对纺织品标准的认知更加深入,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图为苏州中纺联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楷艳做主题演讲)

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仍在火热进行中,今天下午“千客万商进盛泽——供需对接会”即将重磅登场,敬请关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