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隆重开幕!行业热点、难点、爆点一线盘点、一网打尽!看看大佬们都说了啥?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吴万玉 | 时间:2018-05-31 08:28:3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30日下午,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隆重开幕!作为本次布商大会的第一场活动——“聚酯涤纶——长丝织造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宏观经济、聚酯原料、长丝织造及面料营销等方面的大咖们,从不同角度解读纺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阐释行业“从速度到温度”的转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智慧的碰撞与思想的盛宴。

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看看

这些掌握了行业动向的执牛耳者

在论坛上都说了什么?


主题:宏观经济环境与中国纺织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演讲嘉宾:王建平

天祥集团中国市场事业部总经理、东华大学研究生导师


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景气持续回升,国际贸易进一步复苏,我国国民经济起步向好,内需市场较为活跃,总体上位纺织行业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天祥集团中国市场事业部总经理、东华大学研究生导师王建平在会上发表的以《宏观经济环境与中国纺织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演讲时提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传统的经济增长方式面临挑战,技术创新的步伐无法为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提供足够的支撑。目前国内内需不旺、有效供给严重缺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巨大压力。





主题:新供需格局下PTA及聚酯市场行情将如何演变?


演讲嘉宾:戚明之

弘则经济研究所首席分析师


内需和外贸市场同步有回暖迹象,纺织整个产业链也全面偏暖,在会上弘则经济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戚明之作了题为《新供需格局下PTA及聚酯市场行情将如何演变?》的演讲,他虽然目前国内实体经济的现实仍然偏强,但预期悲观。从统计学以及领先指标观察,未来一至两个季度有可能进入国外纺织品去成品库存的周期。





主题:“烂布”还会有春天吗?


演讲嘉宾:沈剑

中国绸都网副总经理


今年以来,织造及聚酯目前运行情况仍然良好,库存压力不大,开工仍然维持在历史高点,但下半年有见顶的可能。对于下游织造市场后半年的走势,中国绸都网副总经理沈剑在《“烂布”还会有春天吗?》的演讲中指出,下半年预计将有12万台喷水织机新产能投入市场,市场或将面临产能过剩的局面,但是环保整顿仍在持续,外地织厂日子也不“如意”,织造市场的幸福或许是短暂的!





主题:针织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演讲嘉宾:刘宁

苏州鸣珮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随着喷水行业被环保整治,针织行业成为企业转型的一大方向。苏州鸣珮新材料总经理刘宁在《针织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的演讲中表示,针织纺织品服装出口远高于进口,顺差明显,表明我国针织品服装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较强,但是随着企业人工成本提高,原材料价格上涨,针织行业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要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必须加快信息化建设,引进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和方法。





主题:盛泽纺织市场现状及交易模式发展趋势思考


演讲嘉宾:周建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随着消费升级和90后群体成为市场消费主力,消费理念在改变,对传统纺织行业的要求也在改变,所以新形势下,传统专业市场转型势在必行。在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春在《盛泽纺织市场现状及交易模式发展趋势思考》的演讲中结合实际案例,指出新形势下,市场真正需要的是质量稳定的现货面料供应商。对于服装厂而言,需要寻找到靠谱的现货面料供应商,对于面料商而言,如何将面料以现货的形式快速卖出是困扰面料商最大的问题,也是面料企业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第一场主题活动“聚酯涤纶——长丝织造高峰论坛”在涨声中圆满落幕,借用刘宁总经理说的“针织生产智能化主要通过针织装备智能化、针织设计智能化、针织生产管理智能化和针织工序集成化等方面来实现!”我们的纺织离不开新技术、新趋势的指引。

精彩不嫌多,31日早上,在东方纺织城4楼时尚发布厅,一场有关前沿技术、最新潮流的风暴——“新技术•新趋势”——纺织品前沿技术研讨峰会即将到来!敬请期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