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流行色>>正文

“小鲜肉”时代,俏皮活力个性化成2019春夏男装面料关键趋势

来源:针织工业 | 作者:针织工业 | 时间:2018-05-29 13:53: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新一轮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自我表达和个性化,喜欢俏皮活力的产品以彰显全新混搭态度。

2019年春夏男装将强调先锋派概念和创新,色彩大胆拼接醒目,手工和图案国际化。具体表现为:

● 对纯正手工的需求增多;

● 工作服单品强调功能性,增添复古元素;

● 缓慢工艺和创新水洗的回归将抬高价格点;

● 科技面料被更多的使用。

1.动感拼接

拼接结构依然流行,图像式造型满足了消费者自我表达的需求。百搭多用性,适合整个男装市场。拼接结构满足了消费者对手工产品的需求。朴素柔和的色彩和常见的图案是风险较低的选择。

适用于:休闲运动单品和街装单品,能轻松打入年轻市场。尝试使用本季的活力配色,亮丽原色成为焦点。精心设计的拼接、破碎条纹、V形纹、图像式拼接都展现了富有创造力的裁剪粘贴美感。

面料:丝滑平针织或科技弹性针织都让拼接成为时尚设计,随着越野风升级更新卫衣T恤系列,运动品牌继续流行,将人体工学运用到男装中。

2.条纹镶边

在当前街装和运动休闲风的推动下,简约运动条纹继续加速了休闲装和正装的融合,运动装和镶边长裤等单品成为必备单品。

Gucci等时尚大牌推动条纹镶边的发展,醒目大尺寸的全新品牌名让设计更加抢眼。充分利用品牌合作,运动品牌让经典西装单品更具辨识度,适合年轻时尚的消费者。

适用于:丹宁造型是年轻服装保险的选择,美式元素和摇滚造型为设计增添些许叛逆感。

3.动感条纹

动感条纹年轻复古,用于夏季休闲装,例如度假衬衫、巴哈衬衫夹克、配套夏季套装。

纹理布料为经久不衰的印花带来休闲更新,扭曲粗节梭织打造适合层搭的休闲版型。与之相对,醒目拼接和数字图像让设计多了几分现代感,有了炫目染色效果。色彩和尺寸让条纹富有动感,加强了运动上衣和橄榄球衬衫等年轻时尚单品的都市复古风韵。

从入春到盛夏新品都适合使用柔和条纹。

4.徽章&嵌花

徽章和嵌花图像符合个性兴起的潮流,这为丹宁和休闲单品带来重要更新,应该在市场营销和门店陈列时作为主题推广,打造带有DIY风格的定制产品。

设计:可以做正中央大尺寸的布局设计,也可以点缀胸口和袖口,另类全件图案满足了消费者增强的自信。

在Gucci和Supreme等大牌的推动下,夹克也成了明星单品。徽章被越来越多的用于各类男装和年轻市场,利用了口号、个性宣言、叛逆态度的兴起,当前的复古运动风、纯正美式风、国际范潮流也为徽章和嵌花增添了新意。

5.功能扣合

功能元素在男装中日益增强的重要性不容忽视,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这个概念只会越来越重要,因为更多男装开始注重功能性和舒适度,科技实用性富有新意。

拉链、套索扣、拉绳扣合让休闲夹克、衬衫和下装更加好穿,带来商业化的产品。用功能扣合来增加高科技面料制作的产品,使用有限或少量的功能扣合,为常见单品增添新生活力,带来前卫型产品。

6.实用口袋

实用口袋从上季开始加速商业化脚步,成为2019春夏的设计细节。

适用于:经典翻盖贴袋与实用造型完美契合,既摩登又高级,可用于经典跨季单品和春季单品,例如卡车司机夹克、哈灵顿夹克和衬衫。

紧身短夹克衫等更新潮的单品将该潮流推到聚光灯下,尺寸各异的多个口袋散发纯正手工艺感。科技实用主义造型兴起,以后将会利用该细节。实用口袋还会贯穿高端男装市场,成为最新热门单品,因为它将功能性与日常休闲装相融。

7.丹宁回归

纯正手工仍是重要卖点,推动着手工艺单品的兴起。2018/19秋冬常见的拼接造型被用于夏季休闲装和丹宁,散发经历时间洗练的做旧气息,实用口袋和简单划痕为丹宁阔腿直筒裤营造时尚量感,适合年轻消费者,符合千禧年代潮流。

经典工装单品和西装呈上升趋势,水洗和细节赋予它们艺术气息,让过渡期和春季的新品充满表现力。

可以利用市场对复古和环保的新关注,滞销单品和升级再造单品采用全新拼接结构设计,在过渡季推出,以高价位拉动销售潜力。

8.奢华靛蓝

冲浪靛蓝造型利用该主题迎合年轻现代消费者,增加染色技术的使用,让度假衬衫和阔腿裤等时尚单品显得新潮,靛蓝水洗为休闲棉布和衬衫等亚麻单品带来重要更新。

经日晒效果的水洗后更好驾驭,适合音乐节和度假季新品。艺术靛蓝图案适合现代产品,贵价单品强调环保和纯正手工艺。

适合春季,质地轻盈,款式更加舒适,穿用者的舒适感被摆在首位。

9.手工图案

手工艺渐渐的渗入更广阔的男装市场,适合盛夏产品,如今消费者更加重视纯正设计,它将进入更广大的市场。

高端市场的消费者期待手工艺以手工刺绣和修补工艺的形式出现,希望精美的针织独一无二,印花的形式最为商业化,国际范元素更新休闲针织和卫衣T恤类单品,采用局部创意手工图案设计。

10.浮雕纹理

复古全球风推动该潮流发展,消费者能接受更大胆的色彩和纹理。灰色、蓝色、浓郁的中性色让该主题变的商业化,适合春季新品。

轻量针织适合春季过渡期新品,是与休闲西装层搭的完美选择。

日晒褪色效果、浸染、段染纱线让度假季和盛夏新品显得性感。微孔图案用于正装显得新潮,适合时尚休闲主题。

11.光泽

科技面料被越来越多的用于更广阔的男装市场,朴素柔和光泽表面为休闲夹克和休闲衬衫带来时尚前卫的更新。

科技轻量尼龙、粘胶纤维、莱赛尔纤维适用于夹克,用褶皱或拉绒效果塑造细腻纹理。丝滑棉布和珍珠光泽百搭多用,搭配细腻荧光和兴起的大胆配色,粉蜡色也更加强烈。时尚标签让常见单品令人耳目一新,可尝试少量推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