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指数周报>>正文

市场库存增多,化纤指数小幅回调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吕佳菲 | 时间:2018-05-25 16:25:3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据对350家被采价单位反馈的数据监测分析,本周商务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全线走跌。其中,化纤总指数收盘于101.84点,与上周相比,下跌了0.19点;化纤面料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收盘于99.2点,与上周相比,下降了0.15点;化学纤维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收盘于106.06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15点。本周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指数则走高,收盘于104.86点,与上周相比,微幅上调了0.06点。

下面具体从化纤面料、化学纤维以及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走势来看:

一、从化纤面料市场行情来看

化纤面料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收盘于99.2点,与上周相比,下降了0.15点。从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看出,本周里面料市场成交稍有回落,仿真丝面料依旧局部走畅,市场接单速度开始放慢。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目前内销市场气氛逐渐走淡,市场货订单不如前期,从而导致部分坯布价格有所下滑,幅度在0.01-0.02元/米,库存方面,在环保限停产的影响下,现盛泽地区坯布库存稍有走低,在24天左右;开机率方面,近期新一轮环保整顿来临,部分厂家开始限停产,现喷水、喷气织机在7-8成左右。目前市场交易量有所减少,行业隐形库存有所增多,但是环保整顿或将影响市场下单节奏,下周行情多以上涨为主。下周印染市场或将偏弱维稳运行,“金三银四”已结束,五月淡季或将出现,订单有所减少。染费方面,将趋于平稳,暂维稳为主。

二、从化学原料市场行情来看

本周化学纤维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收盘于106.06点,与上周相比,下调了0.15点。

PTA:近期原油依然表现坚挺,不过上涨通道上阻力渐显,上游PX价格支撑强劲,同时PTA负荷回落明显,良好的供需格局下,PTA或延续偏强格局。

MEG:本周乙二醇跌势较为明显,当前乙二醇港区库存居高不下,压制市场整体信心,乙二醇延续偏弱行情。

聚酯切片:近期上游原料走势分歧,MEG弱势下行,PTA小幅上涨,切片成本面暂无明显利好。加之近期切片工厂整体走货一般,故短期内切片市场或延续盘弱运行的走势。

涤纶长丝:目前来看,涤纶长丝市场上游原料成本面支撑力度仍有松动;下游市场多是刚需采购,变化并不大。整体来看,涤丝市场表现一般,预计短期内市场或延续小幅调整行情。

三、从蚕茧丝绸市场行情来看

本周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指数则走高,收盘于104.86点,与上周相比,微幅上调了0.06点。近日,广西蚕区部分地区的第三批春茧已经上市,虽然第二批春茧经受行情波动影响,价格有所下跌,但是蚕农的积极性不减。现在正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柳城冲脉镇第三批春茧上市高峰,蚕茧收购场面如火如荼。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吕佳菲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