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环保政策或将持续收紧,纺织企业将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陶佳毅 | 时间:2018-05-22 08:00:2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可以预见,环保政策未来将会继续收紧,新一轮的环保整治就在眼前。

近年来,随着环保政策的收紧,纺织企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成本增加,企业负担加重

首先是成本增加,纺织行业是环保整治的重点区域,其中以喷水织机织造和印染后整理行业最为严重。这类企业如果想要继续生产下去,购进环保设备免不了的,以涂层行业为例,一家有10条流水线的大型的涂层企业,每年在环保上的投入超过了100万元。而印染行业的成本增加更是厉害,无论是煤改气还是加装环保设备,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印染企业来说,投入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上亿。

这么重的企业负担,自然会造成一部分有资金压力的中小企业退出市场。

产能受限,有单不敢接

其次是产能受限。以吴江地区的喷水织机为例,2017年,吴江地区开展“263”专项行动,全年累计淘汰低端、非法喷水织机44408台,占年度任务的108.7%。吴江区环保局局长蔡建忠表示,吴江力争通过2017至2019年三年时间,将喷水织机总数量从34万台减至23.8万台,确保总量减少30%。即使是已经获得环保指标的喷水织机,因为排污标准的问题,也不能全开,产能受到极大限制。

产能受限导致织造企业不敢接单。接单以后交期经常在一个月以上,而原料的波动可能会影响到织造企业的利润,因此织造企业面临着“有单不敢接”的境况。

印染行业也是同样,受困于环保压力,印染企业的数量在近两年内急剧减少。在需求不减的情况下,印染行业的产能捉襟见肘。再加上环保整治时的不定时停产限产,染厂“爆仓”已经成了旺季的常态。

价格上涨,工厂难找

环保政策的收紧对于贸易商的打击是巨大的。首先,因为产能受限,市场上常规产品的现货难找。供不应求,价格上涨是市场的基本价格规律。产能跟不上市场的需求,无论是织造厂、染厂还是后整理企业的出货时间较往年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延长。同时,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无论是坯布价格还是染费在上半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另一方面,纺织全产业链价的格越发透明,下游采购商报价涨不上去,订单的利润就难以保证。即使接了单,如果碰上环保整治,织造企业、染厂限产停产,订单的交期就会存在问题。

几个方面同时作用,如今的贸易企业做订单的难度直线上升。

如何解决这些难题?这有必要来几场深度研讨!

5月30-31日,

在纺织集群盛泽,

盛泽国际会展中心,

一场大会,

三个主题活动,

为你拨开市场迷雾

共谋纺织后市发展与改革!


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由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办,中国绸都网承办。为了全面诠释市场上最火热、最前沿、最时尚的信息,主办方早早通过新媒体渠道,以投票形式向广大群众收集议题,并邀请来自宏观经济、聚酯原料、长丝织造、面料营销、流行趋势等方面的专家,从不同角度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思想盛宴”。

主题活动一:长丝织造高峰论坛

作为主办方倾力打造的2018年开年盛会,本次论坛聚集了众多行业内极具话语权的权威大咖。将邀请来自宏观经济、聚酯原料、长丝织造及面料营销等方面的专家,这些明星嘉宾们将以高端视角深度解密转型痛点,分享当前经济态势下企业生存与发展之道的独家秘籍。纺织人士最为关注的宏观经济环境与中国纺织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新供需格局下PTA及聚酯市场行情将如何演变、“烂布”还会有春天吗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将在活动一中为大家解答。

主题活动二:新技术新趋势——纺织品前沿技术研讨峰会

这一环节,我们将邀请来自产品研发、流行趋势、时尚设计等方面的大咖莅临现场分享以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深入交流。——解读国家政策,洞悉未来科技,交流生产经验,碰撞智慧火花。现场参会的嘉宾汇集了各领域的企业家和业界精英,参会嘉宾通过聆听巅峰论道,把脉时代趋势,为未来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与助力。

主题活动三:“千客万商进盛泽”——供需对接会

历数每一届论坛,除了精彩的论坛现场,论坛的项目资源同样备受瞩目。千客万商进盛泽”——供需对接会环节,邀请150-200位国内外品牌服装采购商和中间贸易商来到盛泽,与40家面料供应商进行面对面的闭门式对接与洽谈,从而保证供应商能够最大程度的匹配到满意的采购商。

(图为往届对接会现场,人气满满)

据了解,自会议消息发布以来,已经得到了碧辟(中国)、恒力集团、盛虹集团、新凤鸣集团、桐昆集团、华峰集团、晓星氨纶、震纶棉纺、福华织造、远大集团等上下游原料、面料、坯布生产及期货公司等上百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目前报名还在继续,对接会还剩余少量展位,有意参展的客户请尽快联系我们。报名方式及了解更多会议精彩内容,请登录会议官网:hy.168tex,或联系会务组:13584253166、13951129990、13776166566;也可通过中国绸都网微信公众号报名,具体为关注中国绸都网微信公众号(cn168tex)后,点击底部“活动/展会”报名即可。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