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其他>>正文

值80亿的张槎针织如何蓄势蝶变? 从一场纺织盛会开始

来源:中国纺织报 | 作者: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18-05-04 17:18:2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5月4日,“2018中国·张槎纺织原料纱线面料大会暨展会”在中国针织名镇张槎启幕。一场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创造、佛山速度向佛山质量、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的盛会在此展开。

该展会由中国棉纺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广东省纺织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由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总商会和上海纱线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开展首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棉纺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广东省纺织协会会长陈统宣,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等嘉宾到场观展。

蔡家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禅城优势传统产业,张槎针织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近40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分散到集中的飞跃成长,张槎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针织面料产业基地、最大的丝光棉T恤产业基地、最大的纱线集散贸易地。2017年,张槎被国家质监总局授予“全国丝光棉针织服装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称号,“张槎针织”区域品牌获80.01亿元估值。

杨纪朝在采访中表示,张槎是我国用纱大户,发力供给侧改革,推进以品种、品质、品牌为主的“三品战略”,促进资源有效整合,构建适合需求结构的供给体系是关键。张槎举办这样一场有针对性的专业展会,对聚集产业中坚力量、搭建产业链互融互通桥梁、协调纺织业上下游合作发展都有着重大促进作用。本次展会将为当地纺织原料、纱线以及针织面料企业提供一个与用户零距离接触、对接优质纺织原料的契机。

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在采访中表示,纺织业是佛山的传统产业,也是具有发展前景的强势产业;既蕴含着深刻的传统文化内涵,又代表着一定的高新技术发展方向。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针织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在深化供给侧的关键时期,此次纺织业盛会选择了禅城张槎,是对张槎针织产业发展成果的高度肯定。

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各产业集聚地的采购商前来观展对接。山东如意、天虹、利泰、百隆、泰森、嘉谦、东成、健业、汇年丰、安东尼等200余家大型纺织面料、纱线、棉纺生产商,以及服装品牌企业参展,展品种类齐全,充分展示了我国针织行业原料、纱线、面料及针织成衣工业的最新发展动态。

本次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旗下宁夏如意、重庆如意、新疆如意、汶上如意4家子公司携手参展。重庆如意展出了精梳棉包芯纱、双包芯纱产品;宁夏如意展出了高档针织纱线、多组份混纺类纱线;汶上如意主推色纺针织纱线、针对童装用的自然、舒适的BCI系列和有机棉系列纱线,以及外观类风格的竹节纱和断彩纱等产品;新疆如意主推麻灰色的新疆色纺纱线产品。该集团总工程师张红梅表示,此次参展展品涵盖纱线、面料和服装产品,旨在集中展示如意集团在制造、原材料以及设计研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利泰醒狮控股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王建忠表示,广东是全国经济大省,纺织是重要产业之一,佛山区的棉纱消费量很大,公司很重视这片市场。利泰醒狮此次参展,是为了更好地与客户对接,希望能借助展会接触到各个细分行业的优秀企业。王建忠还谈到,利泰醒狮目前主要产品为气流纺、精梳纺、特纺纱三大类。目前公司有3个产业园区,分别建在新疆库尔勒、奎屯,以及乌兹别克斯坦。

作为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天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郭珉表示,天虹希望通过纱线的创新,实现对面料的创新,给消费者提供差异化产品。天虹的产品发展方向是绿色、环保、可持续化。在市场开拓方面,天虹仍在主推“天虹棉”、“塔里木”等自主命名产品,用大众产品命名,可以让消费者更快适应产品。张槎作为针织名镇,十分具有竞争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国表示,设计的创新、市场的快速反应、合理的价格是色纺纱行业最关心的三个要素。作为色纺纱行业的先行者,公司拥有精良的染色、纺纱设备,年产色纺纱18万吨。拥有完备的推广营销网络,客户群体遍布全球,成为众多知名服装品牌的首选色纺纱供货商。近年来,为响应企业走出去战略,公司在越南投产现代化厂房提高产能;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与世界知名色彩公司PANTONE/CSI/ARCHROMA合作,提高产品色彩丰盈度。在产品创新方面,积极与美国陶氏化学合作,推出创新、环保、绿色的色纺专利产品EcoFRESH Yarn. 该产品采用前纺后染的工艺,替代传统色纺纱的前染后纺工艺。不仅实现了设计和工艺的创新,在能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也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

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胜表示,依托于三大协会的影响力,张槎第一次举办大型专业展会。以前,一家企业只是面对几家客户,现在,把全国所有棉纺企业的创新产品聚集到张槎,展出差异化纤维、纱线和面料产品,利于上下游企业间寻求到更好的创新模式。

轻薄、柔软、透气,作为棉中极品的丝光棉,是众多企业竞相追逐的产品。座落于全国著名针织名城的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丝光棉产品研发及供应商。自2004年8月创立以来,安东尼针织员工人数达1000多人。8年来,安东尼针织一直专注于丝光棉T恤的市场研究、产品开发、制造供应和销售。拥有纱线、织布、织领、绣花、染整及制衣的完整产业链。本次展会上带来激光印花、烫金印花、无水印花、精编织造等多项高端技术,其中无水印花在丝光棉行业的应用和技术已申请了国家专利,引领着行业的潮流。

汇年丰布行是一家集研发、织造、染整、销售于一体的工贸型企业,分支机构遍布南海、佛山、广州、湖州、杭州等地。该公司拥有现代化的厂房、先进的生产设备,一条龙的印染生产流水线,国内一流的生产技术,及优秀的销售团队,完善的销售网络,优质的服务。

“如果企业不创新很快就被市场淘汰了。此次展会对于产业对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能多搭建一些这样的平台。”汇年丰布行总经理陆汝恒表示,此次参展重点展示公司主营的精梳纯棉、奥代尔、秘鲁棉、段彩棉、大卫衣、木代尔、CVC、T/C、人棉等针织布系列产品,使用环保染料,活性染色,质量达到欧美订单标准。

佛山市智布互联网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俊超谈到,公司主要销售的产品为棉制布料为主,包括平纹布、拉架平纹布、卫衣、排间布以及相对应的印花布。销售的主要对象是欧美快销品牌、超级市场、连锁大型的服装品牌的成衣供应商。据俊超介绍,智布互联的业务类型分为3种不同渠道:一是佛山智布为主导的自营布料业务;二是佛山智布主营产品以外的布料业务,棉制以外的布料产品、化纤、人造棉等;三是通过网上平台撮合的供应链经融业务。

广东健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华英谈到,健业纺织1992年在福建厦门创立,2003年正式落户佛山张槎,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专注纺织行业创新发展,从一个男装植绒面料生产小厂发展成为纺织面料企业集团,主要从事针织提花、时尚印花、经编蕾丝、潮流绣花、特珠工艺等快时尚面料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多年来,健业纺织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其中产品设计及研发能力更是获得了业内的极大认可,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花样设计及时尚产品开发基地”、“国家休闲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资质”、“FabricsChina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联盟企业”等荣誉认定,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较少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企业。

作为中国花样设计及时装面料开发基地,健业纺织拥有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花样创新每天20个、布种创新每年1000个、工艺创新每年过百种,色彩创新更是领先于四季更替。健业纺织还长期与欧洲顶级设计公司合作,使得产品更具前瞻性和流行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