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环保、织机整治带来布市“大牛市”,可这对纺织企业来说真的都是好事?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陶佳毅 | 时间:2018-04-27 08:54:4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年来,环保问题抓得越来越严,喷水织机淘汰也是如火如荼。政策一下来,织造厂家可以说是有苦难言。染厂也是,因为要购进环保设备,成本增加,染费也是一涨再涨。这时人们就想,价格涨那么多,本就以价格取胜的低端纺织品是不是要凉了?

可本以为要凉的“烂布”就这么火起来了,价格上涨也无法抵挡买家的热情。不过回头想想也很正常,产量降低了,需求一时半会却降不下去,这种布就算涨了一点价格也能算物美价廉,并不能很快解决消费习惯,供不应求,市场自然就火爆。

可这对盛泽周边的纺织企业来说真的全是好事吗?

市场是逐利的,盲目的。传统的面料产地满足不了布的需求,有了需求,其它地方的产能自然而然就跟了上来。并且因为土地、人工、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新兴产地的坯布价格普遍会便宜。本就是以性价比取胜的“烂布”,质量上差得也不会很多,因此市场对价格十分敏感。对于江浙地区的传统纺织企业来说,打价格战是没有前途的。

目前的织造工厂大抵有三个状态:

1、继续生产常规产品。因为常规产品机器、人员要求也不高,投入小,风险低,市场上目前还是供不应求,因此利润还是可以保证的。但是这样的生产方式未来受其它地区的低价产品冲击会很大。

2、专注研发新产品。研发新产品投入较大,适合有一定实力的纺织企业。目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新产品的接收能力较强,且未来不易受低价产品的冲击。

3、深耕常规产品。同样规格的常规产品,不同的企业生产出来,价格可以差很多。就有很多的企业选择在常规的领域精耕细作,生产出质量、品质优秀的常规产品,这需要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可以凭借高品质一直在市场占领一袭之地。

想要在即将到来的挑战中赢得先机,除了努力修炼内功,还需要不断开拓新客户。毕竟现在的年代,酒香也怕巷子深。纺织人需要一场会议,拨开市场迷雾。

5月30-31日,

在纺织集群盛泽,

盛泽国际会展中心,

一场大会,

共谋纺织后市发展与改革!

2018中国(盛泽)布商大会由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办,中国绸都网承办。为了全面诠释市场上最火热、最前沿、最时尚的信息,主办方早早通过新媒体渠道,以投票形式向广大群众收集议题,并邀请来自宏观经济、聚酯原料、长丝织造、面料营销、流行趋势等方面的专家,从不同角度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思想盛宴”。

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千客万商进盛泽”——供需对接会环节,邀请150-200位国内外品牌服装采购商和中间贸易商来到盛泽,与40家面料供应商进行面对面的闭门式对接与洽谈,从而保证供应商能够最大程度的匹配到满意的采购商。

据了解,自会议消息发布以来,已得到了碧辟(中国)、恒力集团、盛虹集团、新凤鸣集团、桐昆集团、华峰集团、晓星氨纶、震纶棉纺、福华织造、远大集团等上下游原料、面料、坯布生产及期货公司等上百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目前,对接会还剩余少量展位,有意参展的客户请尽快联系我们。报名方式及了解更多会议精彩内容,请登录会议官网:hy.168tex,或联系会务组:13584253166、13951129990、13776166566;也可通过中国绸都网微信公众号报名,具体为关注中国绸都网微信公众号(cn168tex)后,点击底部“活动/展会”报名即可。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