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日本开发出新压电面料 能将衣服变成电子设备

来源:腾讯 | 作者:腾讯 | 时间:2018-04-24 14:08:2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下一代设备将会嵌入衣服,研究人员已经做到了。在新界面的支持下,人与机器将会走得更近。新设备会改变衣服的设计,比如将摄像头装进衣服。

有几个研究集团正在研究,它们想将穿戴传感器、触摸激活技术装进衣服。日本大阪关西大学也在努力,他们开发出第一代压电面料。

这种类型的面料有一根导电碳纤维纱芯,还有一根压电聚左旋乳酸纤维纱和一根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中间鞘;外面还有导电纤维保护罩。

在新衣服的连接和功能方面,这些材料组件起到了关键作用。

压电编织绳会生成电信号,这些信号是受到3D运动的刺激生成的。当用户穿上新面料制成的衣服,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动作,比如弯曲、扭曲。不只如此,同轴线缆面料彼此交织在一起,变成压电编织绳。它会起到电磁屏蔽作用,提高敏感度。保护屏障相当重要,是必要的,这样衣服就不会受到设备(比如手机)环境噪音的干扰。清除电磁干扰相当重要,只有清除才能确保衣服使用的技术完美工作。

首席研究员Yoshiro Tajitsu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说:“我们的研究目标是开发功能性服装,有时还与电子织物有关。”谈到技术的未来,他补充说:“我们相信,有了人机设备,用户可以与外部设备以自然的方式交流,不会因为复杂的运动受到限制或者受到阻碍。”

Yoshiro Tajitsu还说,电子织物必须舒适、时尚。如果想说服用户购买衣服,这是必要的一步。研究人员用新面料编织了三种传统日本装饰结(也就是Kame,Kicchyo和Awaji),日本人用这些装饰结制作和服,给妇女穿。

Kame和Kicchyo装饰结会产生强大的信号,变成电能,足以让传感器运作,让手机拍出自拍照,只需要扭曲衣服的装饰结就行了。

从时尚角度看,可以将新技术放进健康设备中,比如用来监视病人的关键身体信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