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常熟男装>>正文

3月中国·常熟男装行业景气分析

来源:纺织经济信息网 | 作者:纺织经济信息网 | 时间:2018-04-20 10:02: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一、3月男装行业景气上升,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图1 中国·常熟男装景气度指数走势

据中国·常熟男装行业景气度指数(图1)显示,2018年3月中国·常熟男装行业景气指数收于48.74点,环比上升0.0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仍处不景气区间。

随着气温攀升,本月商户春款服饰进入了补货高峰,至月末已有商户对部分滞销春款服饰降价处理。

从下期预测来看,常熟男装行业景气指数将收于48.68点,较本期下降0.06个百分点。

二、3月男装生产景气度情况

1、3月男装制造业继续呈现扩张之势

图2 中国·常熟男装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

由图2可见,本月男装制造业继续呈现扩张之势,中国·常熟男装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收于50.56点,环比上升0.4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02个百分点。

从常熟男装PMI的构成来看,五项指标中只有产品订货处于不景气区间,其他均在50点以上,表明男装制造业的扩张趋势上升。春装销售时间较短,本月商户备货已不多,春装订货量减少。

2、男装生产景气指数继续下滑

图3 中国·常熟男装行业生产景气度指数走势

据中国·常熟男装行业生产景气指数(图3)显示,3月男装的生产景气指数持续下滑,收于48.40点,环比下降0.2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52个百分点。多数企业表示,今年招工难,但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3月部分厂家因人员到岗率不高而影响生产效率,从而影响生产景气下行。

3、3月男装生产景气度指数二级指标情况

表1 3月男装生产景气度指数二级指标涨跌情况

从构成常熟男装生产景气指数的各分项指数的景气情况来看(表1所示),本月生产总量及生产经营人员指数环比均涨,环比涨幅分别为1.23个百分点、0.69个百分点,且均处于景气区间。可见,大多数企业认为本月生产经营状况较好,生产总量与生产经营人员较年前有所好转。但盈利(或亏损)指数环比下降2.08个百分点,生产成本指数环比下降0.77个百分点,且均处不景气区间,表明由于用工成本及原辅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压力增大,盈利水平降低。部分企业由于年后工人到岗率低,招工难等原因,开工受影响,设备能力利用率下降,多项指标环比下滑,从而带动本月男装生产景气指数微幅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月原材料采购数量及产品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0.52个百分点、0.48个百分点。可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产品订货量减少因素影响,企业生产备货也相对谨慎,对原材料采购数量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产品销售价格却不及预期,利润率小幅压缩。

三、市场景气指数环比 、同比均上升

图4 中国·常熟男装市场景气度指数走势

据中国·常熟男装行业市场景气指数(图4)显示,3月常熟男装市场景气指数收于49.08点,环比上升0.3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51个百分点。其中,实体商户景气指数收于48.96点,环比上升0.7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9个百分点。电商景气指数收于49.55点,环比下降1.4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随着气温回升,春装进入销售高峰期,夏装也陆续上架,市场内采购商较多,顾客人数景气指数为50.71点,环比上升2.42个百分点。3月下旬有商户为减少库存压力对部分滞销春款服饰降价处理,本月商品库存量指数为50.91点,处于景气区间。预计4月中上旬春装销售将进入收尾阶段,夏装也将同步全面上市,下期市场将迎来一波销售高峰,市场景气指数将继续回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