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流行色>>正文

2018/2019秋冬趋势很神秘? 其实就是4个关键词

来源:中国纺织报 | 作者: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18-03-30 16:59:5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如果要从2018/2019秋冬系列时装周上找到一个最明显的趋势——就设计主旨而言,那就是绿色、环保、本源头、自由。从史宏伟趣味的“野派”设计,到郝为民画笔下跃然而出的“神龙”和孙鉷钎渼的“莫奈的花园”,以及理臻最擅长表达简而舒适的设计,小编为你整理了最新的流行趋势。

史宏伟

“野派”设计自成一格

为打造一场突显绿色、环保、本源,展现品牌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精致的工艺技巧的时尚视觉盛宴,本次发布会以“野派”为主题,设计师将街头野派形式和个性张力融合在一起,用羊毛等可再造天然材质粗纺为基底,利用编织等工艺,凸显材质的纹理与质感,碰撞出富有肌理的自然语言,蕴含不同特色设计的单双面阿尔巴卡、颗粒皮毛一体、羽绒服等各种成衣,与品牌回归自然的态度不谋而合。

此次服装面料,均是选自国外优质的进口皮以及来自国内,及法国、意大利最新的格纹料、粗纺等纺织类面料,设计采用大量的格纹、粗纺、颗粒全毛拼接面料的搭配,佐以素色、段染、扎染、印花、手绘、提花、绣花等领先工艺,结合装饰绣、字母植绒、立体绣、袖部织带装饰等追求简洁的细节工艺,最大程度保持面料柔软、保暖、环保的特色。黑白灰加以流行亮色点缀突出视觉律动感与活力,混搭个性时代特有的时尚元素,集环保、轻薄、柔软、华糯、保暖于一身,完美诠释了当代女性对尚雅的本真诉求,丰富了个性,体现了不同人群的野派性格,具有超群的时尚性。

郝为民

“云想霓裳”尽在画中

设计师郝为民现场挥墨,一条神龙跃然而出。《云想霓裳》主题以华夏服饰文化的延伸性,包容性,传承中华传统工艺加入中国古绣的几大风格手法,使服装呈现出复古的韵味,承载历史感。古代技艺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运用在同一空间相遇碰撞出灵动的火花。高级定制面料配以龙腾刺绣,云海手绘等图案,点睛升华。云想霓裳是一种意境的概念,在文化之美的时空中,服饰演变,革新,创造,传承,表达一个服饰文化艺术的时空穿越。

整个系列作品由纯手工打造,耗时上千小时。从对面料改造,刺绣,手绘等,全部由技师一片片缝制而成。设计师用华丽的金绣来表现中国古典传说中的神兽“龙”,贯穿整个设计系列。“龙”这个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大国崛起的图案更加低调与唯美的体现在设计中,对郝为民来说,这是中华璀璨文化的展现,是五千年制衣传统的沿袭,是皇家宫廷制衣的极致现代演绎,也是中国各民族服饰技艺传承和发展的完美绽放。略带科技感与超现实风格的面料与古典繁复的手工工艺相结合,营造出浓郁的梦幻气息;黑与金的搭配,打造出奢华古典的浪漫气质,浓郁的墨绿点缀刺绣手绘图案神秘而高贵。

勾勒·理臻

为追逐本心而生

本季灵感源于对事物本着平等如一的思想,就像渐渐平静下来的水面,动荡不安的波峰与波谷都消失了,寂静安逸的本性就自然呈现了。在材质诉求追逐本心,传统工艺的制作,细节点缀不同的设计元素,多体现在辑线、分割、素雅的立体褶皱堆积、富有肌理的材质来撞搭诠释。色彩则是天然的,简而舒适,表达出了设计师平静如水的看待一切事物的发生。

outline&lizhen品牌创始人理臻说:outline是中国画技法的核心表现手法,其章法的体现很适合运用在服装创作当中,outline致力于打造当代女性中性干敛的美学生活方式,作品富有强烈的结构廓形,建筑工业味的体现,其表现出随性质朴,自然素雅中略带婉约。而LIZHEN系列则是从材质诉求开始,对于革新尝试较为大胆,它含盖了从纱线织法设计到成衣工艺及后处理的全系列创新,其作品使命表现为肌理褶皱,浓烈的视觉感官,穿着调性玩味,幽默、注重给予人带来型的突破,除去老旧的保守衣着思维,理臻贯于运用粗旷和细腻,挺括和飘逸带来的视错不协调感及鲜明的对比,去表达他自己对于时装美学。

Moliere·孙鉷钎渼

莫奈的花园

这是一场“仙气”十足的发布秀,她的制造者来自时装界“新面孔”——孙鉷钎渼(孙爽),她的品牌,有一个美轮美奂的法国名字叫“莫里安”。在成为服装设计师之前,她是珠宝设计界的资深设计师,也是国内绘画界小有名气的画家。于是,这场秀与画有关,名为《莫奈的花园》。

“这场秀共展示了近70套男女时装,所用的材质都是天然纤维。天然纤维的舒适感是化纤不能替代的,真丝、羊毛、羊绒与人体的相容度与亲近感,可以更接近、更能表达出我的主题。”孙鉷钎渼(孙爽)说,花朵代表的女人,融于自然的阴阳相济中;强势和柔美,则体现着传统与时尚的互动关系。

“职场精英女士,是我们品牌的首选消费群,这场秀,我在职业装的外面也覆上了浪漫的轻纱,职业女性也可以用内涵来调和这个世界,在衣服上既可以表达自己的职业性,又可以表达与生俱来的柔美。”孙鉷钎渼(孙爽)把军装元素融入白色的羊绒织物中,腰部有透明蕾丝若隐若现,隐去了王者的霸气,反而用妩媚突出女性韵味,她不给这件衣服设定场合,在办公室,在晚餐厅,在聚会上,穿到哪里都不突兀。

在10套男装的流行元素中,19世纪的复古风情、拿手杖的绅士、男装上的蕾丝花边……暖洋洋的色彩,柔和与阳刚的和谐美,让人感觉仿佛男人才是整场秀里的主角。孙鉷钎渼(孙爽)说:“这是我理解的莫奈花园和我想表达的故事。”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