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流行色>>正文

开年必备! 直击2019春夏Pitti Filati国际纱线展趋势全解析...

来源:针织工业 | 作者:针织工业 | 时间:2018-02-27 14:25: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18年1月,第82届Pitti Filati国际纱线展在佛罗伦萨展览中心展出

第82届Pitti Filati国际纱线展呈现热闹忙碌的氛围。国际买手数量有所增长。50多个国家参展,访客人数增加的国家包括法国、美国、瑞士、俄罗斯、荷兰、中国和韩国。

环保是这次国际纱线展的核心主题。展会推出与纺纱厂、设计师和制造商联手设计的作品,并强调环保在业内的复兴。展会分为4大区域:面料、工艺、系统和价值观。这些区域聚焦零公里供应链的建立、植物染色的开发、生产过程中的无毒废物,以及天然材质的使用,包括用于科技纱线生产的材质。

未来趋势

触感:各式各样的手感和纹理翻新2018/19秋冬的主题,使其更适合夏季。

植物纱线:天然干燥手感和粗糙的编织外形线缝对植物纱线很重要。亚麻仍是核心面料,包括纯亚麻,或与真丝、棉和尼龙混纺,采用不同针距。真丝也很重要,带有竹节精梳短毛手感,或与羊毛和羊绒混纺,打造奢华触感。

羽毛 & 长毛绒纱线:结子花式线、绳绒线和睫毛纱构造采用装饰性的光泽和哑光处理。

花式纱线:2018春夏的纱线具有干燥手感和纸张般的处理,以不规则的天然和多彩缠裹形式呈现。花式缎带和悬链纱线是关键面料,具有自然和闪光特质。

各类薄纱、网眼线缝和透孔工艺采用闪烁和抛光纱线,从真丝和丝光棉到柔软的纤维胶和聚酰胺混纺。

原始主题

2019春夏的主题为“原始”,这是对于我们所生活的科技世界的回应;在这个世界里,一切都“过于复杂、极端、考究、繁复和粉饰”。“原始”主题推崇真实的纱线、线缝、纹理和图案。

该趋势区域内的主题分为6大元素:原始态度、原始夏日、原始庇护、原始数据、原始男性风和原始女性风。

运动风亮色

运动型纱线展示鲜艳原色调、荧光色和白色,采用柔软的细针距面料、紧凑人造布和立体纱线。海绵般的纹理是本季关键元素,借助间染印花纱线和带有聚酰胺外层的填充棉质悬链形成光泽处理。

水洗丹宁

丹宁效果对于休闲纱线而言仍必不可少,尤其是生态纱线。再生丹宁和有机棉采用斑点混色毛纱和夹色纱效果,而褪色羊绒、羊毛、真丝、亚麻混纺、粒结混色毛纱和砂洗工艺则带有褪色、日晒漂白效果及良好触感。

轻如羽毛

触感睫毛纱、缎带纱和毛圈花式线由纯棉构造而成,带有干燥纸质处理,或混纺尼龙和聚酰胺,形成柔软、光泽的手感。长毛绒外观塑造稠密的真丝效果,而装饰缎带纱线则展现甜美的柔美女性风格。

纸张触感

干燥手感和纸张效果在2019春夏大行其道,呈现在一系列构造和纤维上。平整棉纱打造立体羽毛效果。生丝是关键面料,与风靡的植物和自然效果相一致。

斑点段染

印花纱线介于运动型亮色与飘渺天然样式之间。水色系效果采用一系列的靛蓝和蓝色调,在该样式中仍很常见,较新颖的图案则包括褪色的大尺寸条纹,采用棕色和绿色等大地配色。

金属光泽

金属光泽纱线是Pitti Filati国际纱线展上的关键面料,反映派对装和晚礼装的持续风靡。金色调包含鲜黄色和浅黄色,哑光和光泽处理也很重要,形成简约效果,用于羊绒、棉布、人造混纺和金属箔印花上。

粗糙天然面料

自然和植物纤维是2019春夏关键面料,适合采用本季流行的纸质和干燥手感。纯丝绸具有柔软触感,此外,真丝还可以加入纺棉、羊绒和亚麻。亚麻与大麻混纺采用超细针距,展现精致细腻的编织式线缝。

光泽薄纱

薄纱和网眼结构席卷Pitti Filati国际纱线展,采用各类天然及人造纱线。奢华的100%真丝和羊毛真丝混纺呈现挺括、半透明及超精细的针距。复杂的网眼织物和透孔工艺结合单丝、光泽聚酰胺、纤维胶和铜氨丝混纺。

绒毛触感

IGEA使用3gg纱线的100%真丝,展示醒目比例,形成奢华的柔软触感,而聚酰胺结合棉布,打造哑光与光泽对比的羽毛效果。经典的12gg面料采用羽毛式处理,而长毛绒则采用柔软的聚酰胺和涤纶。

新颖效果

平整的纸纱线被塑造为不规则的缠裹式构造,形成光泽的多色彩图案。悬链线陷入闪烁网孔和编织外观的线缝之中,哑光棉则赋予鲜艳色彩以褪色外观,打造新颖的彩虹效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