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流行色>>正文

2018-2019图案与印花的变换

来源:时尚印花 | 作者:时尚印花 | 时间:2018-02-26 09:39:2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运动休闲装的图案越来越趋向街头、朋克和复古的感觉。不同字体和大小的夸张文字结合复古几何、多变条纹、渐变幻彩以及故障艺术,成为新一季的休闲图案亮点,这些都是如今街头文化中必不可少的时尚元素。另外以Gucci为代表的民族图腾、夸饰动物和花卉图案为休闲装注入新的血液,原始、神秘的故事题材为人们带来更多想象空间,也为年轻人塑造更多时尚个性。

1 民族图腾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流传已久的故事,这些故事被镌刻在深远的传统文化当中,形成独有的图腾。图腾是一种信仰,一种现代人与原始精神的对接。不同民族的图腾都是千年思想沉淀后的产物,具有强大的震慑力。如今图腾被带入时尚,恰恰反映了人们面对过于超前和碎片化的社会发展,所表现出的怀疑和忠告,以及对神秘远古割不断的崇敬之心。

多彩几何为主的图案拼接形成“再部落”风格,突出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当下的年轻潮流。三原色打造经典风和民族风的格纹、条纹;色彩的搭配和协调,黑白色的穿插,刺绣、编织、印花等多种视觉效果和质感肌理相组合,使色调更加活跃时尚。

2 迷幻未来

全息效果、现实增强等科技手段为图案带来了的相应潮流,以蓝、紫色调为主导的渐变和迷幻效果不断涌现。无论是抽象图案还是花卉都可以在迷幻的光影下产生不一样的视幻感受。

人工智能和科技推助下的创新体验不断,时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对自身的认知。电子乐潮流成为图案中不可忽视的趋势重点。警示黄色和橙红色成为划过黑色空间的道道光芒。银色反光和具有多彩流动视效的材质凸显了科技题材的变幻莫测,未知太空永远是人们最酷的畅想和探索领域。

3 萌宠至上

宠物文化近几年越来越火爆,人们不再单纯满足于在家养宠物,而是希望把宠物时刻“带在身上”,所以有了越来越时尚的宠物纹身和宠物图案设计。宠物形象被萌化,实现了如今独自生活的年轻人,渴望与爱宠相互陪伴的温暖心愿,也迎合了他们对待生活,乐观天真和顽皮的态度;同时拟人化的宠物图案也为服装业和娱乐业打开了更大的消费市场。

简约的精致是代表都市精英品味的实用美学。细腻的线条、微小的几何排列、干净的色调给嘈杂的生活注入安静和专注。细节的打磨就像对精神的凝练,同时显示出产品的设计品质和在时间中不断推敲的价值。

4 故障效果

最近,故障艺术图案在时尚界刮起了一阵旋风,被各种APP、视频和服饰图案大肆使用。故障效果实际是指一种电视屏幕受到短时脉冲波干扰后,呈现出的波动的杂色效果。这种效果的流行主要是受到复古科技风的影响,会给人的视觉和心理带来复杂刺激的感受。故障图案起先多与古典雕塑、明星头像或科技题材相结合,再加入一些抢眼的艺术字体,形成新的海报或网页banner,而后才逐渐应用到服装图案中。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