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预警消息>>正文

孟加拉国:执政党内部派系支持者骚乱互怼,市长等百余人受伤,示威冲突与政治稳定性风险预警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本网报道 | 时间:2018-01-23 08:33:5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月16日,孟加拉国首都所在的达卡区(Dhaka Division)孟第三大城市纳拉扬甘杰(Narayanganj)中部Chashara区域国父路(Bangabandhu Road),执政党“孟加拉人民联盟”(Bangladesh Awami League,BAL)内部政界宿敌支持者间发生暴力冲突,遭警方约200发空弹与催泪弹驱散,最终导致包括警察与记者在内的100多人受伤,R111、R810、R110等连接纳拉扬甘杰与首都达卡的区级公路交通瘫痪。建议近期中方在外人员出行可改道达卡-吉大港公路(Dhaka–Chittagong Highway,或称N1国道)与R113区级公路。未来数日,不排除该事件后续持续发酵升级,再次发生类似示威冲突与交通中断的可能。

当前孟加拉国境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017年11月3日与8日,澳大利亚与加拿大政府先后发布孟加拉国安全提醒称,据可靠情资称,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可能正策划对孟国内西方人员与设施发动恐袭,建议非必要时应暂勿前往该国。近日恰逢达卡区加济布尔县(Gazipur District)栋吉镇(Tongi)举行一年一度的“世界穆斯林大会”(Biswa Ijtema),预计350至500万规模的来自约150个国家的穆斯林计划参加。本次穆斯林大规模集会前后,不排除极端武装分子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部队、政府设施、商业场所等目标发动袭击的可能,即使是小规模爆炸或枪击均可能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建议驻孟加拉国各地,尤其是首都达卡(栋吉镇、纳拉扬甘杰)、吉大港及该国边境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各高危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宗教集会与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各类示威游行区域、宗教场所、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难民营、缅甸/以色列驻孟机构设施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在未来数月,还应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暴恐活动、劫持绑架、武装冲突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孟加拉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光宇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