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双层织物不穿停经片的织造方法,改造后事半功倍!

来源:纺机网 | 作者:纺机网 | 时间:2018-01-19 15:48: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双层织物一般采用双织轴织机生产,而单织轴织机只能生产浮长线差别较小的双层织物。双层织物分表层和里层,一般由接结经将两层相连。根据表层里层的组织特点和接结方法,表里经纱与接结经纱的浮长线存在差异;当浮长线差异较小时,所受张力趋于一致,可以采用单织轴织机生产;当浮长线差异较大时,所受张力相差就较大, 适宜采用双织轴织机生产。

根据双层织物自身的组织特点,一般表经纱的交织点和屈曲比里经纱的多,张力也大;接结经的交织点最少,所受张力最小。织造过程中,经纱前后分配特点是:交织点多、张力大的经纱分配在前几页综框上,交织点少、张力小的经纱分配在后几页综框上。因此,表经纱多在前几页综框上,里经纱多在后几页综框上,接结经在最后的几页综框上。这种穿综方法造成生产中接结经越织越松,织造一定时间后停经片会下沉,最终导致织机开口不清,甚至经停、无法开车。由于表里组织结构的确定性,故松紧经纱的释放比例是确定的,不会随着织造的进行而无限松弛。

通过分析可知:造成无法开车的根本原因是接结经松弛,使停经片下降,导致停车;去掉接结经上的停经片,织造可以顺利进行。但去掉接结经上的停经片也存在隐患,即不易及时发现接结经断裂。经纱断裂原因主要有经纱张力过大被拉断,经纱被综丝、停经片的毛刺挂断,浆纱不良造成浆斑黏连断经,整经和浆纱时接头不良导致断经等。其中,以经纱张力过大被拉断为主要原因。 因此,在接结经不穿停经片的情况下,一般也可实现顺利织造。

为预防接结经发生断经现象,应加强挡车工巡回检查布面工作;在整经、浆纱时可穿分绞线,对接结经染色等,使挡车工较容易发现断经;在采用分区穿综的同时,可以考虑变化钢筘穿入数,改善接结经松弛现象等。总之,接结经断裂的几率不高,特别是在生产粗号、股线、高强经纱等双层织物时,可放心使用该方法进行生产,从而避免因接结经松弛导致的停车。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