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冬暖夏凉、超柔耐用…解决一系列难题的“中国天丝”面世!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17-10-24 09:52:0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穿起来舒适健康、又体现个性化,还要抗绉易打理,这样的面料是许多企业和消费者所痴痴追求的,但是面料的高强和超柔、保形耐用和生态等往往是一对对矛盾体,研制集诸多优质性能于一体的面料可谓是难上加难。让人欣慰的是,这样的面料在柯桥三川纺织品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并制作成衬衫,成为国外几十万消费者的身上衣。

走进柯桥三川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入口处,林林总总的衬衫让人看不过来,这些衬衫面料手感柔软,但有很好的物理性能,反复搓也不易绉。“国外消费者对衬衫的要求很高,要求面料生态环保,还要衣服精神有个性且便于打理,我们的面料做到了。”公司董事长江一玮说起他们研发成功的“雅赛尔”纤维面料很是自豪和自信。

正是这款名叫高性能木桨纤维面料的拉动,让江一玮的公司取得了每年销售20多万件衬衫和200多万米面料的骄人业绩。然而成功的背后是“三川纺织”近两年来艰辛的付出。

纤维是决定面料品质最重要的原料。然而世界上的高档面料纤维莫代尔长年被国外高价垄断。“三川纺织”原本是一家传统的纺织服装企业,在多年的经营中感到质感好且舒适性强的莫代尔面料进货成本高。“如何打破国外的垄断,研制属于中国的面料产品?用这种面料制作成衬衫销往国外赚取更多利润。”前年开始,“三川纺织”开始和国内的大型纺织企业合作共同研发替代莫代尔面料纤维的产品。以桉木木桨纤维为原料,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终于获得成功,和莫代尔功能相近的“雅赛尔”面料纤维问世,被国内行业界誉为“中国天丝”。

惊喜不已的江一玮马上利用“雅赛尔”纤维这一主原料投入到面料深度开发之中,深度开发都是拓荒,而从纤维到纺纱、织布、印染环节众多,只要有一个小细节出错便会前功尽弃得从头再来。有时候面料的色彩和舒适度达到要求了,但是强度不够,此时得重新组织面料的纤维组合,只有面料的诸多性能指标一同完成了才算是开发成功。在此过程中,“三川纺织”先后投入300多万元,才成功开发出春夏秋冬每季30多个种类的高端面料,全年面料种类多达上千种。

因为生产成本比国外同类产品低10%以上,所以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近日,在上海的展会上,一印度客商立马下单2万米面料。目前,公司已储备了冰凉式面料和保暖式面料作为明年春夏和秋冬的市场主打面料。“去年研发纤维和面料,今年进行深度开发,明年将进入收获期,面料和衬衫等销量必将明显放大。”江一玮对前景充满了无限期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