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流行色>>正文

潘通Pantone色卡遭遇挑战,PTCC或将用创新打破行业垄断格局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17-10-10 08:51:5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潘通是一家闻名全球的开发和研究色彩而权威机构,也是多个行业色彩系统的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提供包括印刷、数码技术、纺织、塑胶、建筑及室内设计等多个行业的专业色彩选择和精确的交流语言。

目前,潘通专业应用于纺织服装行业的主要是棉布版TCX色卡和纸版TPG色卡,这两份色卡定义了纺织服装行业的色彩标准,也在行业日常查色、对色、取色等色彩沟通环节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但仍远不能解决纺织服装行业实际应用中的色彩偏差问题。

并且,因为售价较高,据潘通中国大陆指定销售商千通彩官网显示:TCX棉布版色库售价42459元、TCX策划版售价5719元、TPG纸卡2310色售价1374元,潘通色卡在行业内的普及程度并不高。这也导致在行业实际的色彩交流中,大部分企业都只是使用潘通色号进行沟通,而缺乏真实的面辅料色彩体验和感受,往往有较大的色彩偏差。

同时,即便购买了潘通色卡的企业,很多也都是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TPG纸卡,而TPG纸卡由于是直接把色彩印制在纸张上,对真实的服装面辅料色彩的还原有一定影响,用户很难直观感受到服装面辅料的真实色彩。

作为纺织服装行业色彩研究领域的后起之秀,PTCC专注于服装面辅料色彩的开发和应用研究,以创新的思维和模式首创并推出了集PTCC色卡和全终端线上色彩数据库于一体的服装面辅料色彩应用解决方案,或将对潘通在纺织服装行业的色彩权威地位形成巨大冲击和挑战。

PTCC色卡采用棉感聚酯布材质,提供2310种服装面辅料色彩,能够直观呈现服装面辅料真实色彩,有效降低色彩应用、交流环节的色彩误差。

和潘通色卡相比,PTCC色卡价格优势非常明显,也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并最终真正在市场上普及应用。PTCC官网显示:普及本色卡(和TCX棉布版色卡规格相似)售价仅980元,企划本色卡(和TCX棉布版色库规格相似)售价仅5800元。同样直观真实的色彩体验和色彩沟通功能,价格优势将成为PTCC色卡撬动潘通色卡垄断地位的重要支撑。

除了色卡价格优势,PTCC自主研发的线上色彩数据库(“MY PTCC”APP)在色彩还原和色彩应用等方面的专研与创新,也将是PTCC挑战潘通色卡的重要助力。

线上色彩数据库高度还原2310种PTCC标准面辅料色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色、取色、一键收藏心仪的色彩,并根据色彩精准匹配相关的面辅料商品信息,帮助用户轻松便捷地应用色彩、寻找合适的面辅料。

据PTCC项目负责人透露,PTCC还将在年底重磅推出以色彩标准为特色的服装面辅料电商交易平台淘衣材,所有进驻该平台的供应商发布的产品信息都将添加PTCC色号信息,采购方可直接用PTCC色号精准搜索匹配到相关商品。

从色彩应用解决方案,到服装面辅料交易平台,PTCC以行业色彩标准为入口,打造应用于纺织服装行业从面辅料印染生产、到销售、采购再到服装设计、打样等全流程的闭环,正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保证行业产品质量,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编后语:

相信,未来随着PTCC色彩标准的普及,PTCC将彻底解决纺织服装行业应用中的色彩沟通难题与采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