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复活节后ICE期货能否持续满血复活?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17-04-19 10:49:0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复活节休市归来,ICE棉花期货全线强劲反弹,主力合约先后突破77美分、78美分两个整数关口,尾盘收于78.45美分。从技术和美棉基本供需面来看,7月合约有测试80美分阻力位的动力和想法,加上4月17日储备棉轮出成交比例、平均成交价及新疆棉最高加价实现的三重奏回升,4月18日郑期各合约全线飘红,CF1705合约站上15300,内外盘联袂、共振、上涨。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ICE迅速收复失地,试图重回80.27美分年度高点呢?笔者分析如下:其一、美元指数下跌引发外围商品集体上涨。除地缘局势紧张所激发的避险情绪持续对美指构成打压外,上周五表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和时段内美国大幅逊于预期的制造业指数也是施压美指走软的重要因素,但业内分析短期美指将在100-100.80间盘整(破100的概率并不大);其二、持续超卖导致供应紧张的看法支撑美棉上涨。据最新报告显示,ICE期棉5月和7月合约净未平仓的点价合约仍有4.653百万包,如此大的待点价合约使美棉供应压力大增,而随着5月份脚步的临近,买家面临的选择空间将不断压缩;其三、从技术上来看,空头回补成为本轮ICE反弹的重要力量。由于对2017年美国、全球棉花种植面积较大幅度增长,棉花或供大于需及地缘政治引发全面冲突的担忧加剧,随7月合约破77美分关口,一定量的空单趁反弹入市;其四、美棉播种进度低于近5年平均值。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16日,美国棉花种植进度8%,较上年同期增加1个百分点,较过去五年平均水平减少1个百分点,其中得州种植仅刚刚完成11%。

从调查来看,部分国际棉商和机构分析认为由于美棉销售工作基本完成,且未来的关注点是美棉新年度的种植,因此预计后期美棉将震荡偏弱走势,因此并不看好ICE主力合约破并站稳80美分关口,市场分歧较前期加大:

一方面中国储备棉去库存并不顺畅,庞大的期末库存仍将ICE、郑期等风向标反弹设置阻力。据中国棉花协会物流分会的数据,3月底全国棉花商业库存总量仍近203万吨,其中70%左右在疆内监管库,棉花供应相对充足;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的成交量与挂牌2012-2013年新疆棉资源的多寡直接挂钩,从4月上旬以来的成交情况来看(4月1日成交率仅49.82%),品质较差的地产棉并不受欢迎;而郑期仓单+有效预报持续上升(4月17日仓单+预报已达到7062张),均说明中国用棉企业并不缺棉花。

另一方面全球植棉面积扩大及美联储加息的阴霾挥之不去,ICE处于“上有顶,下有底”的阶段。从各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中、美、印、巴基斯坦及非洲等主产棉区2017年植棉面积都将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美棉增长幅度达到21.4%(USDA数据),对远月合约的打压作用较大。业内分析,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美联储延续3月份以来渐进加息的节奏是大概率事件。这其中有两方面的因素十分关键:美国通过缓慢的加息节奏和政策引导配合;在巨量资金流入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速却从2015年的2.6%降至2016年的1.6%,联储加息随时引暴大宗商品行情,ICE或难以自保。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