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未来已来! 揭秘耗资上亿的“未来服装工厂”,全线智能化如何落地?

来源:环球纺机 | 作者:环球纺机 | 时间:2017-03-24 08:12:3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国内服装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北有【红领】,南有【报喜鸟】,现在就给大家揭秘耗资上亿打造"未来工厂",全线智能化是如何落地的?

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叠、挂两套现代化设备的服装企业

报喜鸟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叠、挂两套现代化设备的服装企业。走进位于永嘉瓯北报喜鸟园区的智能生产车间,记者第一感觉就是非常整洁、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流程井然有序。这里的工人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物料会通过吊挂系统自动传送过来,每件衣服的生产数据都会由设备自动识别并显示在工位前的电子显示屏幕上。这一车间每天能生产300套个性化西服,生产成本与成衣保持一致。


个性化缝制不降低品质,单件流不降低效率

报喜鸟通过工业4.0智能化生产,克服服装个性化生产品质和生产效率降低的瓶颈,率先实现“个性化缝制不降低品质,单件流不降低效率”这一服装定制的最高生产目标。


C2B定制全流程

1.消费者通过、天猫、京东、官微、400热线、实体店铺等六大渠道预约定制,自主选择面料、工艺、款式、领型、纱线颜色等。

2.预约成功后,报喜鸟搭配师与量体师72小时内上门服务。量体结束后,工作人员已将数据录入后台。

3.报喜鸟定制车间的指定工位接收制作任务,快速开启定制之旅。

4.360小时后,顾客收到定制服饰。


后台订单处理流程

1.顾客通过线上系统自主下单。

2.后台进行智能化数据分析和信息整合,通过三种不同功能的智能系统生成“版型、工艺、物料、排单”四类生产资源信息。

3.各组数据同步汇集到先进的MES生产执行系统,生成唯一编码,将这个编码导入RFID芯片。

4.根据RFID个人服装身份证数据信息,所有原材料和辅料,通过智能制衣吊挂体系,传送到每个工人面前。

5.相应信息在工人平板显示屏上出现,工人开始制作,确保一人一版、一衣一款,一单一流。


有何创新之处?

1.智能化生产线上,每位工人的平板显示器上都会显现顾客定制的所有信息,从而实现个性化加工。

2.智能化生产系统可以让工人的效率提升30%左右,由于效率更高,满足了服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

3.顾客通过线上E-MTM系统DIY自主下单,后台进行智能化数据分析和信息整合,通过三种不同功能的智能系统生成“版型、工艺、物料、排单”四类生产资源信息。

4.报喜鸟在国内率先应用了“HYBRIS全渠道客户互动平台”,显示客户自主下单与智能工厂的直接交互,即客户对自己的订单在工厂的流程环节,可全程了解。

报喜鸟服饰董事长吴志泽表示,全品类私人定制是公司主推的业务,预计2017年该业务占公司自有品牌销售收入的50%。服装业传统模式下,40%的产值为库存,而定制业务没有库存,智能生产在国内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