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关注! 又一个国际服装大牌宣布关店60家计划,服装业真要一蹶不振?!

来源:亿邦动力网 | 作者:亿邦动力网 | 时间:2017-03-22 08:42:2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美国市场疲软依旧,GUESS选择再关60家店,没犹豫。

日前,美国服装品牌Guess宣布其第四季度财报。其中,集团收入得益于亚洲及欧洲市场录得3.2%的增长,而净利润则继上一季度下跌27%后,再度暴跌86.3%至656.7万美元。此外,Guess将计划未来继续扩张亚洲和欧洲市场,同时还将关闭美国本土市场的60家门店。


据了解,四季度期内,Guess收入录得6.79亿美元,尽管低于预期的6.89亿美元,但较上年同期有3.2%的增幅。按区域划分,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则下降了6.4%,同店销售(包括电商渠道)也录得7%的跌幅。不过,得益于亚洲和欧洲市场的优异表现抵消了美国市场的疲软。

集团CEO Victor Herrero表示:“在欧洲市场,我们的收入增长了约11%;而亚洲市场由于中国新店开张以及优异的销售成绩促成收入增长近27%,因此,我们将继续向这两个市场投入大量资金。”此外,该集团CEO日前还曾表示,为进一步向全球扩张,电商将是品牌未来将发展的重点。

该集团CEO表示,在2018财年,Guess将顺着欧洲和亚洲的良好势头,继续扩张这两个地区的零售市场。

对于仍具挑战性的美国零售市场,集团则有计划在2018财年关闭该地区的60家店铺。而大规模关闭美国市场门店,Guess也确实不是头一回了。其还曾在2014财年宣布过要关闭50间北美门店。

据悉,目前Geuss在全球门店总数超过900家,其中有400家门店在北美,且有一半的租赁合约即将到期,Guess在这时进行门店清理有很大的灵活性。此外,Guess首席财务官Sandeep Reddy曾透露,目前集团已经通过精简全球店铺,削减了每年2500万美元的支出,用以弥补疲软的美国市场。

由此可见,Geuss确实正在逐渐缩减美国本土业务,并押宝势头正好的欧亚市场,以拯救其零售业务。不过,此举是否奏效还要看Geuss接下来的成绩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