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第18版限制物质清单发布

来源:纺友网 | 作者:纺友网 | 时间:2017-03-20 09:21: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华盛顿时间2017年3月16日,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发布了第18版限制物质清单,涵盖了全球成品家纺、服装、鞋类产品中禁止或限制使用的化学品或物质。

美国AAFA每半年左右更新一次RSL清单,更新内容来源于全球各国政府以法律法规或强制性标准形式限制的化学品在鞋类和服装产品中的要求。更新的RSL清单作为行业有害物质管理工具,有助于全球供应链、美国服装与鞋类业对生产过程中化学品进行管理。

2016年10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就曾经对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的再次莫名指责进行了明确的逐条回击,同时对AAFA再次无视详尽信披和无端指责的行为表达强烈地遗憾和反对。清单对品牌出口贸易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第18版AAFA限制物质清单(RSL)最新变化:限制物质清单本次发布的版本相对第17版而言,针对芳香胺、石棉、二噁英和呋喃、分散染料、氟化温室气体、重金属、有机锡、生物杀灭剂、邻苯二甲酸酯、溶剂等的要求并没有改变,仅在附录1有报告要求的物质清单中新增了一项物质苯并[def]屈(苯并[a]芘),CAS号50-32-8。该物质在2016年6月20日被加入欧盟高关注物质(SVHC)清单,因此当物品中的苯并[a]芘质量百分含量超过0.1%,且贸易总量超过1吨每年时,生产商或进口商需要向ECHA进行通报。目前欧盟REACH法规SVHC清单已经更新至173项,可通过"阅读原文"下载173项SVHC清单-中文。


编外语:

对于纺织、服装和鞋类企业及其供应商而言,各个国家及国际的法规不断更新变化,无法准确跟踪其最新规定,但是企业可通过RSL迅速了解各种国家和国际法规对成品家纺、服装和鞋类产品中的各种管控物质及其限量,可作为确定供应链内环保法规符合性的实用工具。希科检测同时提醒了企业关注AAFA发布的RSL的修订,掌握纺织、服装、鞋类产品的全面管控要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