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中国纺织名企喜盈门破产资产拍卖,传与涉腐官员往来密切

来源:齐鲁壹点 | 作者:齐鲁壹点 | 时间:2017-01-26 08:23:5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3日,壹点记者从青岛市产权交易所获悉,青岛名企,曾为青岛市城阳区支柱企业的青岛喜盈门集团由于破产原因,将其旗下“喜盈门”品牌以及资产以近4亿元的价格在破产财产转让信息公告平台上公开拍卖。
记者注意到,此次喜盈门集团共拍卖喜盈门集团旗下“喜盈门”、“双驼”品牌,喜盈门应用材料工业园(君岭工业园),青岛喜盈门集团有限公司绣城路厂区、喜盈门购物中心,以及喜盈门集团盈福祥小区网点房一套。拍卖资产折合人民币近4亿元。

据了解,喜盈门集团系青岛知名企业。公开资料显示,集团成立于1992年,十几年来持续高速发展,已成为集家用纺织品、橡胶轮胎、卷烟包装材料、金融业、服务业为主体的跨行业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列全国家纺行业三甲。进入21世纪后,年均增长30%,全球销售收入超过30亿,海外营业额7300万美元,成为青岛市发展最快的工业企业之一。

不仅如此,青岛喜盈门集团还先后荣获“青岛名牌”、“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和“中国家纺行业名牌”。喜盈门集团总裁纪玉君则是第七、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据媒体报道,纪玉君担任人大代表24年,是见证履职时间最长的。

在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上,纪玉君还位列青岛富豪榜单前列。此后,纪玉君最后一次公开出现的媒体报道中,还是2012年的全国两会。

另一方面,记者梳理发现,2013年,喜盈门集团出现破产传闻。2016年3月,城阳喜盈门集团申请破产清算。期间,喜盈门集团还被媒体曝出,与曾担任城阳区委书记的原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官商关系密切,而李学海已与去年10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批捕。

截止发稿时,关于喜盈门集团因何原因破产,仍没有公开的信息披露。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