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三明治你吃过,三明治面料你听说过吗?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中国轻纺原料网 | 时间:2016-10-22 09:40:3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三明治面料以其颜色丰富,好搭配,运动感十足,弹性大,并且相对完美的解决了透气与防风、防水,保暖等问题受到人们的喜爱,然而究竟什么是三明治面料呢?
  三明治你吃过,三明治面料你了解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要问现今服装圈什么话题最火,那非功能性服装的滥觞莫属。随着时代的发展,服装消费者的消费意识也有很大变化,他们往往希望在服饰具备美观、舒适的同时兼备附加功能。高性价比是他们购买服装时看重的重要因素。防风、防水、防火、防晒、防紫外线,保温、隔热、透气、速干、智能化,诸多的附加值大大提高了该类服装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而今,一种新型的三明治面料的问世,又为消费者购买功能性服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三明治面料简介:
 
 三明治面料是由经编机织造的一种合成的面料。三明治面料由上、中、下三个面组成。表面通常为网孔设计,中间一层为连接表面与底面的MOLO纱,底面通常为密织的平版面,俗称“三明治”。
  面料底下有层密网,使得表面的网不至于变形太大,加强了面料的牢度及色彩度。网状效果使得面料更有现代感和运动感网状效果。
  它采用高分子合成纤维由精密机台一次性编织而成,经久耐用,属于经编针织布里面的精品。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所谓三明治面料只是对这一类型的复合结构面料的笼统称法,具体到每个公司研发的产品可能在具体用料和工艺上有所不同,因此在面料的功能上也会有所不同,三明治面料表面的网眼多为高分子合成纤维纱,有弹力,耐拉耐磨耐撕扯,光滑舒适。
  如果是经过防霉抗菌处理的高级面料,更有抑制细菌滋生的功能。对于使用者最实际的功能则是它便于清洗和晾干的特性,可机洗、可干洗,也可手洗。应该说是一种相当不错的鞋服面料的选择。
  三明治面料织物保暖性影响的因素较多,主要概括起来厚度、蓬松度和静止空气含量,一般而言,织物所包含的静止空气越多保暖性愈好。因此,我们在研发面料的时候特意采用这种三明治空气层模式,因为其特殊的结构而内含较多的静止空气使得面料保暖性良好。在保证透气性的情况下,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和隔热性。

  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运动鞋服,箱包,座套等不同领域。三明治面料主要有以下特点:
  1、 良好的透气性和适度调节能力。立体网孔组织结构,使它被誉为会呼吸的网布。相对其他平板面料而言,三明治面料透气性更强,并且通过空气流通,表面维持舒适干爽。
  2、独特的弹性功能。三明治面料的网孔结构,在生产工程中经过了高温定型。当受到外力时,能够顺着力的方向延伸,当拉力减小撤走时,网孔又能恢复到原来的形状。材料既能在横、纵向保持一定的延伸率,又不会松弛变形。
  3、耐磨适用,永不起球。三明治面料是由数万根高分子合成纤维纱,从石油中精炼出来的。采用针织织法经编而成,它不仅牢固,能够承受高强度的拉力和撕裂,而且光滑舒适。
  4、防霉抗菌。材料经过防霉抗菌处理,能够抑制细菌的滋生。
  5、便于清洗与晾干。三明治面料能够适应手洗,机洗,干洗,易于清理干净。三层式透气结构,通风易晾干。
  6、外观时尚美观。三明治面料色彩鲜明柔和,不褪色。更带有立体式网孔图案,既追随时尚潮流,又保持一定的经典风格。
 
  三明治网布汽车垫:高性价比
  对于三明治面料这个家族的产品,市场反应一向不俗,以汽车座套为例,在淘宝网搜索,销量排名前十的品牌无出意外的几乎都是三明治面料产品。曾供职于北汽融创汽车集团的小李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由于三明治面料的高性价比。
  三明治面料的优点是颜色比较丰富,好搭配,运动感十足,弹性大,并且相对完美的解决了透气与防风、防水,保暖等问题。现在有车一族年龄结构逐渐年轻化,这些特点很容易得到年轻人的认可。况且价格相对便宜,性价比相对较高,所以能在汽车座套销售榜上长期排在前列也不足为奇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晓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