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抢占“纺织+互联网”制高点,中国绸都网依托东方丝绸市场服务万千商户

来源:吴江日报 | 作者:吴江日报 | 时间:2016-08-12 08:17: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6月28日,五年一次的“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绸都网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成为纺织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互联网企业。7月16日,在中国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上揭晓了“中国B2B企业品牌影响力百强榜(2016年上半年)”,中国绸都网再次入围,连续两年榜上有名。
  作为一个专业市场开办的专业网站,中国绸都网能够从众多行业“大咖”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它是如何做到的?它的优势在哪里?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东方丝绸市场,走进中国绸都网,一探究竟。
依托市场 成行业最大信息“分发商”
  2004年,中国绸都网在盛泽挂网。挂网以来,中国绸都网就以“生产有价值的纺织信息”为宗旨,着力行业信息数据的搜集与发布,现已建立和运营了包括纺织快讯、纺织内参、布生意、布工厂、经纬TV、盛泽指数、英文版中国纺织供应商等具有不同功能定位的网站群。
  “以前我们做期货,总是觉得对市场的把握到聚酯涤纶这板块就可以了,由于近年来下游对上游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一直在找寻合适的合作对象,将整个产业链打通。”浙江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烯烃事业部经理戴煜敏说:“为此,我们选择与中国绸都网合作,因为他们对行情的把握、对下游市场的了解,让我们非常敬佩!”
  目前,中国绸都网的资讯板块每天信息更新量高达3000多条,除了搜集处理行业产品的价格信息,还拥有一个由20多人组成的专业分析师团队,能够结合数据中心12年来积累的大数据,对市场行情进行分析,对市场走向进行预测。特别是其编制发布的“商务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凭借完整的纺织行业基础数据库系统、独特的行业指数系统以及独创的行业预测研究模型系统,被誉为中国纺织行业的“道琼斯指数”,也因此成为行业内最大的信息“分发商”。
助推市场 致力“纺织+互联网”深度融合
  早在2011年,中国绸都网就推出了纺织品现货电子交易服务模式,成为行业内最早试水纺织品在线交易的电商平台。
  当时,中国绸都网以坯布现货、面料现货、原料现货、挂牌交易、样品采购、尾货拍卖为主体,进行线上交易、线下贸易,线上商流、线下物流的撮合交易。这些交易模式的推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纺织品电子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产品质量或标准不统一、企业诚信等问题,帮助企业由传统的“现场、现金、现货”交易逐步向“公司化、定单化、电子化”交易模式转变。去年,中国绸都网的线上撮合交易额达到了27亿元。
  这两年,中国绸都网又积极推动纺织行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其代表产品就是织机智能ERP生产监测管理系统软件。
  “我们通过使用‘织机智能ERP生产监测管理系统’软件,可以实时监控每台织机的效率、运行情况,不需要人工一台一台监测,省时又省力。据初步统计,该软件节约人工成本达50%以上。”吴江新吴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目前,中国绸都网拥有11项自主研发的纺织应用软件和专利产品,这些软件的研发成功,都成为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纺织工业深度融合的样本和典范。
服务市场 “走出去+请进来”助企业发展
  常规产品产能过剩、低价竞争加剧、企业库存压力大……近年来,纺织行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阵痛。为帮助企业摆脱困境,中国绸都网谋划线下布局,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为盛泽纺织企业搭建商贸对接平台。
  刚刚参加完由中国绸都网组织的“盛泽面料万里行”活动的中东纺织厂老板高志祥很高兴,因为在活动中,中东纺织厂生产的面料被爱登堡和特步两家大企业相中,留下了样布。“中国绸都网带着我们走南闯北去接单,帮助我们走进下游企业,这种对接模式针对性强,为企业接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创造了大量的商贸机会。”高志祥告诉记者。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中国绸都网共组织了700多家纺织企业走出国门,邀请了2300多家国内外采购商走进盛泽,为广大参与企业提供了切实的线下商贸对接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接单成本。
引领市场 打造行业首家“O2M”电商平台
  今年以来,不少纺织业内人士的手机上,都安装了一款名叫“纺织通”的APP。这款APP正是由中国绸都网研发的,目前已成为国内下载量排名前列的纺织移动客户端之一。
  “我们每天都会刷新‘纺织通’,看原料价格动态,这已经成了习惯。”苏州生生源纱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做纱线生意,时不时要囤原料,以前总要满世界查原料价格,费时又费力,还经常错失囤货良机。“现在用‘纺织通’就可以找到我所需要的信息,无论是原料、面料还是其他纺织集群的信息,既方便又实用。”该负责人笑着说。
  这款“纺织通”APP的研发,是中国绸都网从“O2O”电商平台到“O2M”电商平台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加上“布工厂”等微信公众号,中国绸都网的移动互联网矩阵集聚的用户已超10万,成为纺织行业最大的新媒体矩阵。而O2M电商平台强调的就是线上线下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中国绸都网无疑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