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致客户的一封信:再不涨价,我们面料厂没法活下去了!

来源:布工厂 | 作者:布工厂 | 时间:2016-07-25 13:03:4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亲爱的客户,您好:
  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这封信!您肯定也听说了,最近原料价格涨疯了!一周之内原料居然涨了N多次!听说巨头联盟还在开会商议涨价,一大波上涨还在路上!
  原料天天涨,而面料价格......您们懂的!
  这次真到了再不涨价,就没法活下去的地步了!不信吗?您看我们行业里很多企业都挡不住原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了:
......

  3月涨、6月涨、7月再涨!连续上涨的原料价格,已经成织造厂承受力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般原料涨幅15%左右,即每吨涨1000-1500元是我们面料厂能够承受的极限,这个时候坯布、面料再不涨价,我们会面临利润大幅萎缩,甚至是倒闭的危机!

  如果占面料成本高达50%-60%的原料价格继续上涨,那更多的像我们这样的面料厂将熬不下去,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因为众所周知,通常作为客户的您们给我们的账期一般在90天左右,而我们一般是怀揣着现金去拿原料,这一出一进资金流通的压力可想而知!这样一来,我们面料厂无形之间就要拿出更多的资金作为流动资金。还是不信?
  我们现在来给您算一笔账,以我们业界一家年产值过亿的面料厂为例,其流动资金起码要2000万以上,如果用自有资金财务成本尚可,若使用金融渠道融资,月利息加上其他隐形成本,起码不低于20万。一旦原料价格继续上涨,面料厂周转资金就会跟随上涨,相应的财务成本也会随之进一步上升。
  更要命的是,这些年来受环保政策变化影响,我们在环保上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以前还可以找小染厂加工,现在很多染厂被整治关停,剩余的染厂染费“水涨船高”。再给您算一笔账,现在染费上涨幅度一般在3%,这可不是一分两分就能解决的事情。
  更不要说,近年来人力成本也在不断上升,我们为了能生产出高品质的面料、工厂也加大了自动化设备的投入等等......都是真金白银的付出啊!“鸭梨山大”!
  为了缓解企业经营部分现实困难,坯布、面料涨价实属无奈之举!感谢贵公司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在此深表歉意!真诚地希望能得到贵司的理解与支持!若因此给贵司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顺祝
商祺!

  布工厂微信公众号代全体面料厂呐喊心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