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行业名企>>正文

东宏纺织:二十年坚持,只为织一面金丝银布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陈斌 | 时间:2016-06-30 13:02:4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990年,19岁的凌锋刚刚踏出高中的大门,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在工厂、机关找到了工作,桀骜的他却并不愿意过这种朝九晚五一眼就能望到头的生活。那一年,他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觉得自己浑身上下仿佛有着使不完的劲,一心想着干一番事业,出人头地,于是他选择了当个体户。虽然同学们都劝他,“做个体户有什么意思,钱是这么好赚的吗,还不如上班来的稳当。”然而对于这种看法他并不认同,倔强的他一旦打定了主意,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
  那时候的江浙一代,纺织产业已经比较兴盛,但都是以织布厂和印染厂居多,生产化纤原料的工厂很少,做特种原料的更是九牛一毛,凌锋经过一番考察、研究,决定做特种化纤原料的生意。当年,中国的化纤丝大部分都在东北的国营大厂生产,凌锋便跟家里凑了些路费,拾掇了几件衣服,拎了个包就出了家门。这是凌锋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一路颠簸、舟车劳顿,自不必多言,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这趟出去,总算是有收获,有两家工厂愿意让他代为销售原料,这次出师告捷带给了凌锋很大的信心。
  有了货源,接下来就是要去找客户了。凌锋来到了家乡省会城市杭州寻找机会,可谁知来到这里一个多星期,碰了一鼻子灰,却一点收获都没有。又遭受了一次拒绝后,垂头丧气的凌锋走出了这家工厂的大门,他已经记不清这是来杭州之后遇上的第几次闭门羹了。“谁会愿意跟一个刚毕业的毛头小子做生意呢?”凌锋无奈的摇了摇头,他摸了摸口袋,带来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只能无功而返了。又过了一个月,虽然他又跑了好几个地方,可还是一单生意都没做成。不过转机终于在他的坚持不懈中出现了。
  这一天早上,凌锋办公室的电话响了,他接起话筒,正是之前去杭州的时候联系过的一家纺织厂的采购员,对方开门见山的问有没有10吨的某某化纤原料。凌锋一听,大连的省第二纺织品公司正好有这种原料.生意来了!不过他还是忍住了内心的激动,故作镇定的应着对方的话,挂了电话,他终于抑制不住的在办公室里哼起了小曲。不过接下来的问题又开始让他犯了难:这种化纤丝原料是2.3万一吨,10吨就是23万,23万在那个年代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去哪弄这么多钱垫付货款?
  凌锋苦苦思索着,最终他想了个办法,他先跟大连那边联系备好货,然后就赶往杭州,说服两名采购员带上巨额现金和他一起去大连看货,经过板车、火车、飞机、汽车的辗转奔波,总算来到了省第二纺织品公司。他也顾不上旅途的疲惫,拖着采购员来到仓库确认了原料数量、规格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就是凌锋的“第一桶金”,这次挣的不多,但也抵得上他那些同学两三年的收入了。
  时光荏苒,转眼十多年过去了,曾经只身闯荡世界的青年已经成了乡里乡亲眼中的“成功人士”,然而他并没有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向面料织造进军。
  2000年,凌锋准备涉足织造业的时候,他对此还一窍不通,但他不断的用“5年后建厂,10年后参展”的目标激励自己。经过几年的沉淀、学习,将自己变成了织造方面的专家,终于建立起了自己的工厂,专门从事金丝银布等特种面料的织造。可是,工厂刚刚踏上正轨,他却遇上了一件糟心的事。
  那时候,他的工厂还在王江泾。有一次,一名日本客户来工厂拜访,作下订单前的最后考察,陪同的还有一位姓张的杭州老板,在他和日本客户交谈的时候,张老板离开了一段时间。后来,就在这俩人走了之后没几天,凌锋厂里的一位姓刘的车间主任就提出了辞职,当时他也没怎么多想,可是等刘主任走了没多久,原本和他一起在厂里工作的爱人、亲戚总共五名骨干都相继离职了,这一来,他的工厂差点乱了套,而且日本客户的订单迟迟没有音讯。回忆起张老板那天的中途离去,凌锋这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
  于是他带上几块布,假借咨询的名义去了那个张老板的工厂。碰巧,这天张老板不在厂里,接待的人说可以喊刘厂长过来帮凌锋看一下他的样布。凌锋一听这厂长也姓“刘”,心里不禁“咯噔”一下:难道刘主任真被杭州人挖过来了?当“刘厂长”推门而入,和前任老板凌锋双目对视的时候,两人都目瞪口呆、哑口无言,凌锋后来说:“当时两人足足有半个钟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虽然是我的员工,但我也一直拿他当朋友,当时心里的感觉就像被人暗地里摆了一道。”
  自那以后,凌锋把工厂从王江泾搬到了嘉兴,还定了一条铁律:谢绝任何人参观,以此保护自己工厂的技术。对于一家做特种面料的纺织厂,最重要的资本就是技术,所以在保护自己技术的同时,他的工厂还十分注重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设备更新+员工培训”则是他成功的不二法门。目前工厂拥有剑杆织机、喷气织机、喷水织机72台,专业从事中高档女装面料的开发、生产,产品主要包括防辐射导电金属布、金属丝面料、金银丝面料等各种高难度面料。
  2005年,凌锋在盛泽和服商区开设了现在的公司,取名“东宏纺织”,他的事业也翻开了新的一页。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雨洗礼,如今的凌锋早已成了员工口中的“凌总”,同行眼中的“老凌”,朋友更是遍布全国各地,然而不管是什么身份,凌锋都恪守“诚实守信”的准则,熟悉他的人都会交口称赞。
  往事随风,回过头再来看这些年,遇上的不管是成绩或者磕绊、朋友或者对手,凌锋都心怀感激,他说:“这么多年以来,面对困难,我早已将“坚持”变成了自己的武器,也正是靠着“坚持”才一路走到了今天,所以不管将来在纺织这条路上有多少压力,我都不会轻言放弃。”


  吴江市东宏纺织有限公司简介:
  公司座落于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东方市场和服商区A幢14号。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女装面料开发、生产、销售的纺织品公司。公司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向广大客商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产品!公司以“讲诚实、守信用”作为立业之本。与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众多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公司主要产品:防辐射孕妇装面料、裸喷金属丝面料、金银丝面料、记忆经轴印花面料、金银丝大提花面料、金银丝剪花面料、舞台装面料系列、家纺面料系列、七彩布、铁线金葱布、铁线银葱布及各种高难度面料。

  备注:文中某些公司和人物使用了化名。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陈斌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