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时兴纺整:打造“绿色”印染园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张梅 | 时间:2013-05-30 08:36:2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68TEX讯】提到“印染”,大家不约而同的想到的就是“环境”,印染对环境的影响已经成为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随着绿色环保成为时代主题,印染行业急需转型升级。而转型升级主要的就是装备的更新,工艺的突破,管理的提升。记者在采访时兴纺整时发现,时兴的转型升级除了以上几点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企业的自身环境改造,从而打造一个“绿色”印染基地。

一般在一靠近印染厂时便会有一股刺鼻的染料气味,然而走进时兴纺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走进了公园,两排葱葱郁郁的树木,空气中夹杂着清新的花香,顿时让人的心情倍感舒畅。时兴纺整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厂间的规划是时兴的一大特色。记者在参观厂间时发现,小到厂内水池,大到厂内空间,无处不是给人一种干净如洗的感觉。在整体规划上的另一大特点是厂房与办公大楼之间的设计,从厂房到办公大楼,有一条林间小道,在小道周围种满了石榴花,在石榴花的“引导”下,映入眼帘的是绝美的喷泉、曲折的木桥,加上碧绿的荷叶,有种浑然天色的意境。

记者不由的发问,一个印染厂何须把资金浪费在这种华而不实的表面上呢?时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一个厂自身环境的好坏会影响到其真正的运行。优美的环境,可以使员工缓解疲劳,放松身心,从而带来愉悦的心情,同时员工也会把这种心情带动工作中,以更好的投入工作,从而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领导可以在这环境中“解放”思维,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另外,印染行业本身对环境会产生污染,即使设备更换的再先进,工艺流程打造的再齐全也不能完全避免这一影响,而绿化正是减少污染的一个重要途径。因此时兴从自身做起,以小环境来改造大环境。

时兴纺整在对自身环境重视的同时,不忘对其设备、工艺的改革创新。时兴纺整根据转型升级的需要,厂内引进先进的联合机,碱洗下机直接打卷。在染料处理方面,采用集中化料,统一分配,杜绝分散化料导致的色差,另外,与联合机同步运行,以达到降低劳动强度,加快生产速度,提供生产效率。在后整理、应用回收等技术方面,寻求新的突破,节能减排,以减少环境的“负担”。

时兴染整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不断自我变更中,时兴一直秉承着这样一个理念:观念变才能导致行为变,而行为变才能导致结果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