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美国或将减产3000万桶原油,预测:强需求将推动油价走高!

来源:金十数据 | 作者:金十数据 | 时间:2021-09-15 09:35:1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随着疫苗接种进展的加快,各类大宗商品的需求已逐渐恢复,市场对个别产品的需求甚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例如天然气;然而由于供需失衡,其价格也是涨得离谱——美气创近10年新高,欧气14个月内涨了10倍。市场纷纷预测,下半年全球天然气价格还将继续进一步上升。

除了天然气,同样处于供需失衡现状的还有石油。各大机构纷纷预测,下半年石油价格将大涨。

先来看看高盛的分析。高盛认为,虽然原油的需求还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在低库存的背景下,加上取暖季即将到来,原油价格很可能大涨。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目前美国原油整体库存水平已逼近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并且还在继续回落。

另外,虽然在德尔塔快速传播期间,石油的需求几乎没有下降,但美国能源行业的“心脏地带”由于受到飓风艾达袭击,原油生产受到重创,至今仍未恢复。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从8月29号算起,美国南部10天内损失了1690万桶原油,为有史以来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简单来说,在全球原油供应本就存在缺口的情况下,美国原油生产受到影响,很可能使市场供应缺口扩大,即便有欧佩克+40万桶/日的增产也无济于事。而根据大宗商品市场的看涨原理:只要供不应求,价格就会上涨。

再来看下花旗的分析。根据花旗的预测,飓风艾达之后,尼古拉斯强风也即将来袭,美国整个9月减产的量可能达到3000万桶,到了10月也将达到500万桶,加上东亚地区的需求复苏正在开启,预计原油的强劲走势将维持到今年四季度。据悉,目前WTI原油已触及6周高位,重新站上70美元。

最后是美银的分析。相较于供应,美银更关注天气带来的需求增加,按照该机构的报告,若今年北半球的冬天比以往更冷,强需求会推动油价至100美元/桶。要知道,今年北半球已经历了罕见高温、干旱,出现罕见低温也不足为奇。

那么,国际油价上涨是否会对国内成品油价有影响?要知道,我国是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国内成品油价也与国际油价息息相关。

9月6日,相关部门已表示,受调价周期内(8月23日-9月3日)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影响——布伦特原油、WTI原油与上轮调价周期相比上涨了3.26%,将汽油、柴油价格均提高140元/吨,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第11涨,实现“十一涨三跌三搁浅”的格局。

所以若是下半年国际油价大涨,国内成品油很可能也会上调。不过为了避免油价过高,相关部门已经有所行动。9月9日的消息称,我国将以轮换方式分期分批组织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主要是为了缓解国内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这是我国有史以来首次这样做。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近期也宣布将出售至多2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交付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交付规模将创2014年以来最高。有声音指出,美国这是“求助”欧佩克+被拒后,只能自己增加供应,以求油价回落。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