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解码! 安踏领头,国产阵营增势凶猛,耐克阿迪为何遭遇滑铁卢?

来源:功夫财经 | 作者:功夫财经 | 时间:2021-06-24 10:33:3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持续大半个月的618大促,终于落下了帷幕,从天猫公布的数据来看,不少行业的销量,在往年基础上有了大幅增长。

不过,在运动鞋服类目,两大外资巨头——耐克和阿迪却出现了大幅下滑,下滑比例均接近30%。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运动品牌的不俗表现,其中安踏(2020.HK)在天猫618期间(6月1日-6月18日)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销售额超过5亿元,成为国货崛起的品牌样本。

安踏之所以取得如此亮眼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随着国内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民众对于疫情的恐慌情绪逐步减轻,户外运动需求较之去年出现大幅增长,受益于此,运动产品消费需求日趋旺盛。

从今年天猫618大促公布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尽管排在运动鞋服类目前五位,但耐克和阿迪达斯的同比销售额都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

相比之下,以安踏为代表的国产阵营则增长迅猛,安踏在运动鞋服的增长率分别达到61%和26%,进一步引领国产品牌抢夺更多市场。从运动鞋服的整体销售额来看,安踏销量增长50%,逼近6亿元人民币大关,超出第二名李宁销量6千余万元。

由此可见,以安踏为首的中国体育品牌,正在快速缩小与以耐克和阿迪达斯为代表的外资体育品牌之间的差距。很明显,今年早前发生的新疆棉事件,依然在影响着国内消费者的购买选择,国民消费心向国牌的趋势愈发明显。

作为中国运动品牌的头部企业,安踏可以说是紧紧抓住了这一机遇。新疆棉事件发生后,安踏先是签约超人气偶像王一博,签约之后,王一博成为安踏全球“首席”代言人。而对于此次合作,外界可以说是极为看好,网上甚至出现了“王一博+安踏=全员疯抢”的评论文章。

而除了签约顶流明星,加大营销投入之外,安踏也十分注重修炼“内功”,在产品科研实力及设计上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目前安踏在全球五地设有研发中心,并拥有超过1400项产品专利,在专业运动领域已然迈入全球第一阵营。

正是基于安踏的“内外兼修”,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以购买和穿戴安踏旗下的产品为荣,这一点也直接反映在了此次天猫618大促的数据上。

而对于安踏而言的另一个重大利好,便是在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上,连续与中国奥委会合作16年、并为中国28支参赛队打造奥运装备的安踏,不仅将继续为中国奥运军团提供领奖服,还将继续为中国参赛队打造高水准的奥运装备,以运动科技助力运动员提高运动表现。

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当时间进入奥运时刻后,安踏将迎来又一高光时刻,届时,安踏势必会吸引到国内外更多主流年轻群体的眼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