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积压!港口拥堵将持续到第三季度!北美港口工人罢工!高运价预计持续到2023年.....!

来源:宁波航运 | 作者:宁波航运 | 时间:2021-04-18 10:28:1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由于为期一周的苏伊士运河阻塞事件的影响,亚洲的船只和集装箱都受到了限制,欧美等热门航线集装箱即期运价出现大幅上涨,而且港口也将持续拥堵中。

近期港口拥堵情况

新加坡、鹿特丹、纽约到港船舶大积压

据悉,在苏伊士运河引发的供应链拥堵中,预计有多达190万TEU的货物正在运往世界各地拥挤的港口。

01

港口拥堵将持续到第三季度

在上周全球第五大船公司赫伯罗特的简报会上,其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表示,他预计集装箱市场在第三季度之前仍将存在拥堵问题。

“不仅是在美国,欧洲以及亚洲的许多港口,在一定程度上,都存在拥堵的问题,这意味着目前航运公司实际上需要大量的船舶运力来运输相同数量的集装箱。”Habben Jansen说。

“简单来说,对于每项服务,如果您想继续提供每周服务,您将需要多加一两艘船,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是去美国还是去欧洲。

当然,我们还看到一些港口容量减少,因为许多地方存在劳动力短缺或与疫情相关的限制。”他补充说:“由于市场拥挤和需求旺盛,短期运费已经飙升。”

02

北美港口工人罢工

周一,美国加利福利亚(洛杉矶、长滩港)的港口卡车司机开始了一场大罢工,包括那些在投票成立工会后被非法解雇的司机。

03

美国港口生产效率创新低

2021年2月,北美从远东地区进口的集装箱货量猛增至162万标箱,较去年同期低点增长100%。

在美国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下,跨太平洋班轮航线连续8个月走强。

对于美国港口来说,货运量激增是一把双刃剑,与港口相连接的陆上和海上的物流链超负荷运转;对于班轮公司来说,市场需求的强劲造成多方面的运输瓶颈,尤其在主要进口港的周围。

04

高昂海运费预计持续到2023年!

Drewry最新的集装箱预测报告显示,航运公司“至少还能在未来两年实现盈利,即到2023”。该公司表示2020年运营商季度运营利润的增长“每三个月增长一倍”。

不过该公司补充到,“对2022,2023年之后的运营商来说,事情可能不会那么容易了”。“目前该行业热度的一个确定指标是新建船舶的订单急剧增加。仅在2020年第四季度,新订单量就超过前9个月的三倍;2021签订的建造合同已经远远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记录——仅在三个月内就接到了令人震惊的145万标箱订单。

Drewry表示,在这一系列订单之后,订单量现在已经达到了现有船队的15%。船东现在拼命造船但是要到两三年后才能造好,但是那时候的航运环境如何我们无法预料。这是充满风险的投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