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恶劣天气引爆行情 ICE将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0-10-20 10:21:5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一周多来,北半球主产区天气成为市场炒作的由头,ICE期货一反常态地在收获高峰期一路上行并不断刷新最高记录。截至10月16日收盘,ICE期货主力12月合约收于69.92美分,盘中一度突破70美分,创下本轮上涨新高。截至10月19日下午,12月合约盘中最高点逼近71美分。

有报道称,近日印度新棉遭受持续的季风雨的影响。今年,印度季风雨来得早走得晚而且雨量超过正常水平,引发洪涝和作物灾害。到目前为止,季风雨仍没有彻底结束的迹象。美国近半个月一直饱受飓风“德尔塔”的折磨,从三角洲到东南的大部分棉区都出现了强降雨。虽然飓风前抓紧收获,但仍有大部分新棉没有收获,而且未来一周产棉区将维持降雨偏多的状况,新棉收获普遍推迟一周以上。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棉花大幅减产已导致进口需求大增,而中国新疆棉花质量普遍下降也引发外界关注。

整体来看,今年北半球棉花收获问题多多,新棉收获推迟、减产和降质都是市场炒作的诱因。从消费端看,随着纺织厂用棉量的恢复和美国服装终端需求的复苏,新棉供应方面的问题成了市场的催化剂,市场炒作人为地加剧了供应紧张的态势。

10月16日,ICE主力12月合约盘中突破70美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截至目前,市场的看涨气氛相当浓厚,一方面是技术图形引领,另一方面就是恶劣天气引发的担忧。按此形势发展下去,ICE期货将继续上涨至新高。截至上周,ICE期货基金持仓已由最初的49000手净空头变为56000手净多头。

美国:新棉收获全面推迟 棉花色级预计下降

中国棉花网专讯:2020年10月9-15日,美国国内七大市场标准级现货平均价63.08美分/磅,较前周上涨1.95美分/磅,较去年同期上涨2.11美分/磅。当周,美国国内七大现货市场成交36653包,2020/21年度累计成交253387包。

美国国内各地区陆地棉现货价格上涨,得州地区棉商采购了少量政府拍卖的2019年CCC贷款棉,国外需求清淡或一般,西部沙漠地区和圣约金地区国外询价清淡;皮马棉价格稳定,国外需求清淡。

当周,美国国内纺织厂对41-4-34及以上长度的棉花有询价,装期为2021年1-10月,多数工厂的库存可以维持到今年四季度,整体采购态度保持谨慎,产能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主要产品仍以一线个人防护用品和军用物品为主。美棉出口需求清淡,远东地区对各类特价品种均有询价。

美国东南地区南部受飓风影响田间作业推迟,狂风暴雨垂落大量棉桃且棉絮大量脱落,新棉脱叶和收获正在加快,吐絮完成近90%,收获完成10%以上;东南地区北部受飓风影响收获推迟,新棉正加快生长且快速吐絮,但整体进度晚了一周,脱叶工作正在进行,吐絮率在90%上下,收获不足一成;三角洲地区阴有小雨气温下降,加之飓风残余势力带来的降雨,当地田间作业推迟,整体收获进度在18-30%之间,比往年落后至少一周;三角洲地区南部在飓风登陆前已收获大半,飓风带来的降雨达到200多毫米,最大雨量达到400多毫米,田间作业全面推迟,具体损失还在统计,预计单产不会严重下降,但新棉色级恐受影响,道路无法通行也导致新棉加工难以进行,总体收获完成30-60%。

得州沿海地区、沿海地区北部以及里约·格兰德河流域的收获已经结束,加工工作也基本完成;得州西部的收获和加工进入高潮,新棉送检量稳步增加,早期检验结果色级达到11,叶屑级为1级。西部沙漠地区高温无雨,脱叶全面进入高潮,少数开始加工;圣约金地区空气质量仍是问题,脱叶工作继续进行,收获进入高潮;皮马棉区全面脱叶,收获进入高潮,圣约金地区和加州有少量皮辊棉送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