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印染、涂层等后整理厂迎小长假!密集下达的订单,纺织老板能按时交货吗?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0-09-30 08:56: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全国人民即将迎来8天小长假,但对全年无休的纺织人而言,似乎和放假没关系。然而今年却迎来了几天假期,他们的内心激动却又忐忑。

印染厂迎1-4天小长假

吴江地区印染龙头企业发出国庆放假通知:各分厂在国庆期间放假4天。对于印染企业来说,4天实属长假,去年该印染龙头企业仅放3天。

据调查,其他印染企业也多数将迎来2-3天的假期。由于近期的订单量一般,9月下旬虽开始好转,但印染厂总体不忙碌,交期也仅在5天左右,因此大多数厂能够享受几天宽松的假期。

贸易商蒋总说道:“前两天接到一个7000多米的订单,坯布进染厂3天后我接到电话,以为叫我确认复样的颜色,谁知道是叫我去定型。真的是被吓一跳,这个出货速度是从来没有碰到过的。”

市场订单总体不如预期,但存在好转迹象,且局部订单火爆。例如近期又开始热卖的市场货T400、酷丝棉等坯布,同样也使得印染厂进仓量增加,个别厂家订单集中,出货忙碌交期小幅延长2-3天。

一家印染厂业务员介绍:“国庆我们只放1天,近期活又开始多了,进仓量有所好转,每天能够维持40万左右。主要是市场单又多了,光一个大客户厂里每天给安排40缸T400,所以导致整个厂开始忙了,其他客户的单子出货也受到影响。”

涂层、压光、复合等后整理厂也多数都有1-2天的假期,虽为期不长,但相较于往年,假期对后整理厂来说是非常奢侈的。这类工厂能够拥有1-2天的假期,主要是得益于手头可执行的订单不多,放假不会对出货造成太大影响。

本地一家复合厂老板表示:“今年国庆加中秋,放假是肯定要放的,目前活也不多,我厂暂定2天假期。我的客户也大多数是放3天,所以我们不敢多放,随时为他们服务。”

而另一家压光厂却一天假期也没有,一方面是手头订单较多,平时也较忙碌;另一方面,老板担忧放假将会对节后的生产造成拥挤影响。因此,考虑到两方面,该压光厂决定不放假,维持正常生产。

工厂放假对订单交期影响不大

从加工厂的国庆放假情况就能够体现出目前的市场行情,大多数工厂都有1-4天的假期。那么加工厂此次放假,是否会对贸易商订单出货造成影响呢?通过贸易商的回答,得到的答案显然是不会。今年贸易商常规的订单交期仅在15天左右,甚至有1星期出货的,已经较往年加快很多,很少出现被买家催货的情况。据印染厂负责人表示,假期对出货交期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节后将很快恢复生产。

贸易商也表示染厂放假对交期不会造成影响,本身交期非常宽裕,即使晚3-4天也能顺利出货,加之自身也将会有3天的假期,因此基本不会有影响。


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大量缺失,印染、涂层、压光等工厂平时也出现了单休或轮休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市场行情不景气导致的生产节奏放缓。但正逢“金九银十”,工厂依旧能够拥有宽松假期,也是让纺织人内心非常忐忑。回顾去年,即使2019年是不太景气的一年,但“金九银十”时期印染厂的交期也能够达到10天以上,依旧是比较忙碌的。而目前,印染厂的交期仅在5天,“不饱和”现象严重。通过对比,纺织人士对下半年整个接单情况堪忧。

编后语

纺织人心里还是很忐忑,节后的市场能否旺起来依旧迷茫,市场的大规模放假也给纺织人造成一定恐慌。但一些印染厂表现良好,可见市场并没有那么弱,旺季的效应在逐渐加深,“银十”仍可期。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