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失道寡助:服装制造商拉夫劳伦、安泰勒参与,约3500家美国企业集体起诉美政府! 警报拉响丢掉幻想,纺企应做更坏打算!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0-09-29 08:43:1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因认为美国政府无边界、无限制的贸易战,影响了美国进口商从中国进口的数十亿美元商品,目前已有约3500家美国企业要求政府偿还他们已支付的部分税款,并呼吁美国政府改变其关税政策。

路透社的报道称,这3500家美国企业中既包括特斯拉、福特、沃尔沃美国公司等车企,还包括塔吉特、家得宝、沃尔格林等美国大型零售商,以及科技企业思科、服装制造商拉夫劳伦和安泰勒等,覆盖众多行业。

这些企业在诉讼材料中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国产品额外加征的关税不合法,要求美国政府退还企业已付关税税款并赔偿利息。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日前已将起诉状递交至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特斯拉不仅起诉了本届美国政府,还连带起诉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伊夫指出:特斯拉这一举动会引起众多美国企业关注,甚至会引发更多企业效仿。

最新消息!美国宣布推迟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周五(9月25日)宣布,将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XPCC)的人权制裁推迟两个月。

美国企业最初被要求在9月30日之前停止与该兵团的业务往来,但美国商务部表示,在距离最后期限还有5天的情况下,美国企业现在可以在11月30日之前“结束”业务。

新疆在世界棉花和纺织品供应链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该兵团控制着该地区许多棉花农场和纺织行业的其他组成部分,从加工原棉到购买美国制造的棉花收割设备。专家表示,如果不与兵团以某种方式接触,就不可能与中国的棉花和纺织行业做生意。美国人权组织指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包括棉花和纺织等行业使用强迫劳工。中国政府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兵团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这一推迟将把对美国企业的宽限期延长至11月美国大选后。目前,贸易组织正呼吁延长宽限期。本月早些时候,为旅游零售业成员游说的美国旅游商品协会(TGA)致信财政部,要求将对兵团的制裁推迟到2021年1月实施。游说披露显示,TGA和包括耐克(Nike)、亚马逊(Amazon)和可口可乐(Coca-Cola)在内的许多公司,也加大了对美国国会的游说力度。由于劳工问题,美国国会议员推动立法,实际上禁止所有从新疆进口的产品。

美政府“失心疯”,对纺织行业冲击不容低估

小编认为遏制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政界共识、特朗普总统为了大选不惜铤而走险的大背景下,这两个所谓的“关卡”很难对“失心疯”状态的美国政府形成阻力,“闯关”成功的概率大,要随时注意是否会有后继动作,毕竟美国政府与推特总统一样很“不靠谱”,朝令夕改、说翻脸就翻脸的事不止一次发生。

而从纺织产业来说,我们应该要丢掉幻想,不仅棉花、棉纱及棉纺织制品等行业,还包括所有的新疆大部分产品甚至全部产品,覆盖面非常广泛,对各行各业影响、冲击不容低估。对美纺服出口除了全棉制品,还有涤棉、棉粘、棉氨等等系列产品,如果法案实施,对国内棉纺织、服装、外贸公司的冲击是“发散”状、大面积,中国纺服产品只能被动地与美国市场“脱钩”;据美国相关部门统计,2020年上半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服装按金额计算下降了49%,而从越南进口的服装只下降了11.1%,甚至从柬埔寨进口的服装价格上涨了3.4%,表明即使特朗普、美国政府不搁置对新疆棉进口禁令,仍将采取其它一系列比较“暗箱”、隐蔽手段阻止中国纺织品、服装等对美出口,从而达到缩小贸易逆差、打压中国制造业、遏制中国崛起的目的。因此即使美国政府不撤销新疆棉花全面进口禁令,中国服装企业对美出口遭遇的不公平竞争环境、不公正待遇越来越突出,中国企业、中国纺服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占比下滑的势头短期难扭转,而东南亚国家(如越南、印尼等国家)纺服产品正在美国政府的“扶持”下逐步替代中国产品,而且“可逆性”不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