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没完了?美国宣布新制裁,又涉及中国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0-09-06 10:59:1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没完了?美国又宣布涉伊朗新制裁,6家中国公司以及2名个人“中枪” 。

当地时间3日,美国宣布对11家外国公司以及3名个人实施制裁,指控他们违反美国对伊制裁,帮助伊朗出口石油、石油产品及石化产品,其中涉及6家中国公司(5家为香港注册公司,1家为内地公司)以及2名中国个人。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美财政部已将来自伊朗、阿联酋以及中国的6家公司列入被制裁实体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为伊朗的石油化工产品提供运输与销售渠道,并为之前已被制裁的众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总部位于香港)提供支持。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也对参与伊朗石油与石化行业相关交易的5家来自伊朗、阿联酋以及中国的公司及3名个人实施制裁。在一份声明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我们今天的行动重申了美国的承诺,即不向伊朗政权提供资助,使得他们助长恐怖主义与其他破坏稳定的活动。”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被制裁实体及个人信息,名单中包括5家在中国香港注册公司,1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以及2名中国个人。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此举将冻结被列入制裁黑名单的实体与个人的所有美国资产,同时禁止美国人与他们做生意。

以与伊朗存在关联为由,美国此前曾多次对中国公司下黑手。今年5月,美国宣布对一家位于中国上海的物流公司实施制裁,据称这家公司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伊朗马汉航空有合作。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曾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称,中国一贯反对美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强调,在当前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仍在大搞单边主义和所谓极限施压,同国际社会团结抗击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精神。中方敦促美国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做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