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乔丹体育4.34亿元收购这个运动品牌,品牌重塑再落一子!

来源:环球纺织 | 作者:环球纺织 | 时间:2020-08-14 09:27:1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8月12日,乔丹体育官方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国香港乔丹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品牌管理公司艾康尼斯经长达一年多洽谈,于7月31日以6250万美元(约4.34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金额就“茵宝中国”完成收购,这比原计划的9月15日提前了一个半月。

在与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商标之争终审落幕四个月后,乔丹体育此次大手笔收购案,迅速引发行业关注。

大手笔,收购茵宝中国

茵宝中国此前公布的协议内容显示,此次收购,涉及茵宝大中华区品牌所有业务,其中包括艾康尼斯拥有的所有茵宝中国股权以及茵宝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的品牌知识产权。这意味着之后中国区销售的绝大部分茵宝产品,都将会由乔丹体育研发生产和销售。

收购茵宝中国,对于乔丹体育而言,不仅丰富了品牌矩阵,而且也可以借机进入足球市场。

资料显示,茵宝由英国堪富利士兄弟于1924年创立,拥有近96年历史,是国际专注于足球领域的运动品牌,同时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足球服装及装备供应商。全球赞助超过100支球队和150名球员,包括英超伯恩利、西汉姆联,荷甲埃因霍温等球队。1987年,茵宝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投入运营。

同时,记者注意到,除了成功收购茵宝,与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商标之争终审落幕四个月后,乔丹体育也开始改变品牌形象,在品牌商标上做出改变,保留了原有的图案,但舍弃了中文“乔丹”。

同时,在整个官网上的产品宣传上,都是以产品名称为主,淡化了乔丹体育的主体。

其实,茵宝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顺利。

2012年,艾康尼斯从耐克手中收购了茵宝,但因经营不善,2013-2016年间,茵宝一度退出了内地市场。直到2016年,北京的美和美创集团以4亿元从艾康尼斯手里买下了茵宝在大中华区的部分商标权和运营权。

通过海外收购重塑品牌

收购茵宝中国,与乔丹体育急于品牌重塑战略不无关系,同时也寄希望于在运动品牌市场上不再掉队。

乔丹体育豪掷4.34亿元收购“茵宝中国”,引发业界关注。记者了解到,在本土体育品牌中,不乏海外品牌并购案例。其中,特步自2019年以来,陆续收购了索康尼、迈乐、盖世威和帕拉丁的相关运营权,形成了涵盖大众运动、专业运动和时尚运动三大细分市场的品牌矩阵,打破之前单一的品牌格局。

此外,安踏体育近几年在海外频频展开收购。去年3月,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完成了亚玛芬体育及旗下品牌的收购,再加之前收购FILA品牌等,目前安踏旗下品牌已经近30个。其中,2019年全年,FILA为安踏贡献了43.5%的营收,创造了超过40亿元的利润,占安踏全年利润的46.2%。

安踏方面曾表示,虽然目前海外市场占比还不到5%,但未来目标是海外市场占到40%。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海外收购进行品牌重塑,提升市场占有率,这或许也是当前多家本土体育品牌频频通过海外并购的重要原因。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