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OEKO-TEX® 2020年新规定4月1日起开始生效(附PPT解读)

来源:TESTEX—纺织测试检定中心 | 作者:TESTEX—纺织测试检定中心 | 时间:2020-04-09 09:28:4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OEKO-TEX®在年初对其现有认证服务测试标准及限量值进行了更新,符合一贯的消费者保护以及纺织品和皮革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在3个月的过渡期后,所有新规定已于2020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

1 限量值目录的新增内容

经过一年的监测期,现将致癌性亚硝胺和亚硝基物质纳入STANDARD 100和LEATHER STANDARD标准,将除草剂草甘膦及其盐纳入STANDARD 100的限值目录。STANDARD 100和LEATHER STANDARD中还规定了有毒重金属砷和汞的总量限量值。对纺织材料中残留物的严格要求将降低对环境、工人和消费者的整体影响。

2 受监测的新物质

2020年,OEKO-TEX®将根据最新的科学发现并以精确的规范要求对各种新物质进行监测。基于旨在保护人类健康与环境的REACH法规,一些具有特殊危险特性以及芳基胺类物质新归类为SVHC物质。将对涉及到的各种染料、农药和全氟化合物进行严格检测。

3 新增物质

将DETOX TO ZERO整合到STeP by OEKO-TEX®中

长期以来,生产工厂中化学品的安全处理和废水检测一直是STeP认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应对纺织类和皮革类生产中日益复杂的需求,从2020年4月1日开始,DETOX TO ZERO将成为使用大量水和化学品(湿处理工厂)的STeP认证工厂的强制性要求。新规定带来的积极影响是,STeP将符合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ZDHC)制造过程受限物质清单(MRSL),以及绿色和平组织去毒行动的标准。
对于现有涉及湿法工艺的STeP客户,还未开始执行DETOX TO ZERO标准的,将有1.5-2年的过渡期(直到下一个认证周期)。

STeP/DTZ by OEKO-TEX®化学品清单中的新增物质

现适用于皮革产品

自2015年针对纺织品引入MADE IN GREEN标签后,从2020年1月开始,也可将此可持续性标签应用于皮革产品。2019年,我们将STeP认证对象扩展到了皮革产品工厂。通过将皮革产品与MADE IN GREEN标签整合在一起,OEKO-TEX®向前迈进了一步。贴有MADE IN GREEN标签的皮革制品已根据LEATHER STANDARD进行有害物质检测,并依据STeP在环保且具有社会责任的工厂中生产。

这样使得消费者可以通过标签上唯一的产品ID或二维码对皮革制品(如服装、鞋类或家具)的生产工厂和制造国进行追溯。OEKO-TEX®还通过训练有素的审核员对生产工厂进行审核,检查生产工厂是否达到所要求的标准。MADE IN GREEN已被绿色和平组织列为市场上最严格的标签之一。

MADE IN GREEN控制面板的新设计

随着myOEKO-TEX®新平台的发布,对MADE IN GREEN控制面板进行了重新设计。该控制面板现在更具用户友好性,为品牌商、零售商和制造商提供了多种选择:

•创建MADE IN GREEN制品

•生成MADE IN GREEN标签

•管理MADE IN GREEN供应链

•执行评估并设定目标

重命名I-III阶段

OEKO-TEX®协会不再使用编号,不同的阶段将命名为:CAS号筛查、分析验证、自我评估和现场审核。

自我评估

ECO PASSPORT多阶段认证体系专为化学品和化合物的制造商而设计。尤其是在采购合适的原材料时,标签为证明制品符合环保型纺织和皮革产品的标准提供了透明证据。

OEKO-TEX®协会正致力于重构ECO PASSPORT认证过程,以便将来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前瞻性服务。目前,申请人可以选择标准ECO PASSPORT(CAS号筛查和分析验证)或附加自我评估和现场审核的ECO PASSPORT。从2020年4月1日起,申请ECO PASSPORT时可选择通过自我评估,而无需进行现场审核。通过自我评估并成功遵循所有规定,无需现场审核,即可达到ZDHC MRSL合规性2级要求。

严格控制限量值

新增物质

新增受监测物质

LEATHER STANDARD在更加严格的限量值、新增受监测物质、新增物质方面与STANDARD 100的更新内容保持一致,不同之处在于白名单的变化。

分析工具DETOX TO ZERO by OEKO-TEX®主要为纺织品和皮革制品行业供应链中的湿法处理生产商而设计。全面的MRSL筛查可识别有害物质,尤其适用于废水检测。

为满足纺织和皮革生产中日益复杂的要求,从2020年4月1日起,大规模使用水和化学品的STeP by OEKO-TEX®公司将必须满足DETOX TO ZERO标准。DETOX TO ZERO MRSL由适用于DETOX TO ZERO和STeP的统一化学品清单取代。该清单中包括最新的化学品MRSL要求,以及废水和污泥要求。新规定的主要优势在于,未来对于ZDHC(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MRSL以及绿色和平组织去毒行动标准的符合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