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复活节将近 棉价要复活了?

来源:中储棉信息中心 | 作者:中储棉信息中心 | 时间:2020-04-08 10:55:1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4月6日,ICE期货试图纠正过度下跌造成的严重超卖,而且道琼斯指数疯涨也给市场带来极大刺激。

由于包括法国和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国家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病例增速放缓。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三大股指均上涨至少7%,此前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新增死亡病例较周五有所减少,引发人们对疫情扩散趋势将放缓的乐观情绪。

周日,纽约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天略有下降,为一周以来首次。纽约州州长库莫周一表示,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感染者入院率下降,死亡病例增加趋势放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美国目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7日3时30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升至352546例,死亡10389例。数据显示,纽约州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达130689例,死亡病例达4758例。形势依然高度不确定,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停止,城市封锁,促使全球各国政府及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当周,棉花投机客增持ICE棉花期货和期权净空头1880手,至24131手,严重超卖已经持续了数周。随着油价的复苏和美国股市的回升,棉花投资者也不太愿意继续做空市场。

4月6日,ICE期货放量暴涨,投机空头意识到前期抛售过度,伺机大肆平仓。美国三大股指也集体飙涨7%以上,活牛、原油、黄金等等许多商品都出现了抄底买盘。当日,影响金融市场最大的事情是美国纽约州的感染人数增长速度略微放缓。

1月中旬以来,ICE期货在疫情的影响下一路狂跌近30美分,但美棉种植意向没有明显变化。不过,考虑到3月初意向调查之后棉价出现巨幅下跌,因此6月底的美国的实播面积将出现更大的降幅。对于市场担心的纺织厂关门,目前为止纺织厂基本没有大量取消订单。

本周五是耶稣受难日(复活节),金融市场交易暂停一日。去年复活节的时候,棉价涨到了全年的最高点(79美分),之后便持续下跌,今年复活节也许会反过来,棉价会是全年低点。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