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调研│全球纺织业受疫情影响调查结果公布!

来源:国际纺织 | 作者:国际纺织 | 时间:2020-04-07 09:55:3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2020年3月13日至25日期间,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对其成员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了COVID对全球纺织品价值链的影响,特别是对当前订单和2020年预期营业额的影响。来自世界各地的34家公司参加了会议,另外还有两个国家纺织协会,有几百人参加。

在世界范围内,目前的订单减少了8%。

COVID对订单的影响

结果表明,世界所有区域的公司平均有大量取消和(或)延期。从世界平均来看,目前的订单下降了8.0%。订单减少幅度从南美洲的4.0%到非洲的13.3%不等。

在全球范围内,2020年的预期营业额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10.5%。

结果显示,所有地区的公司2020年平均营业额预期将显著低于2019年。在世界平均水平上,2020年的营业额预计将比2019年低10.5%。而在北美,预期的跌幅平均为7.5%,而欧洲公司则预期下跌17.5%。

COVID对营业额的影响

必须指出的是,两个因素在调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因素也是相互关联的。就是地理和时间。那些在3月13日至16日较早作出答复并报告更多订单的公司和国家组织(尚未)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影响。换句话说,这些公司和组织既没有受到本国冠状病病的影响,也没有受到他们客户(主要是欧洲和北美)的影响。

后来收到的答复(从3月17日起),所有地区的答复都消极。可以假定,3月16日之后,欧洲和北美越来越多的政府几乎每天都出台限制公共和商业生活的新规定(例如关闭幼儿园、学校、大学、商店、酒吧、电影院、博物馆、体育设施、滑雪胜地、边境等)是至关重要的。随着所有这些限制措施的实施,零售商店、行业商店、零售店等对纺织品和服装的“离线”消费大幅下降。这似乎导致各大品牌和零售商大幅取消和/或推迟订单。

挑战:安全、缺乏供求和流动性

机遇:医用纺织品

关于公司面临的主要挑战,世界各地的公司强调了以下几点。

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供应链中断,尤其是与来自中国有关的供应链;

服装业供应短缺或延迟;

需求不足或担心需求将大幅下降;

缺乏流动性;

关于机会,公司也提到:

在危机期间精简内部程序将使它们变得更加强大;

生产具有保健和保护功能的纤维、纱线、织物和终端产品的公司将看到新的机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