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油价暴力拉升布油涨超40% ,大转折来了? 聚酯市场已暗流涌动!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0-04-03 09:50:1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高调表示,他认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会在“几天”之内达成协议,结束石油价格战。他最近与两国领导人分别进行了通话。

他同时还表示,已邀请美国石油企业高管来白宫讨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和油价战的背景下,如何为美国能源企业提供帮助。

布油暴力拉升,涨幅超40%,报34.56美元/桶。美油涨幅超30%,突破26美元/桶。

特朗普1日对媒体表示,他期待几天之内沙特和俄罗斯就能达成协议,从而降低石油产量,重振油价。

“在全球范围内,石油产业遭到了严重破坏。”他说,“对俄罗斯非常不利,对沙特阿拉伯也非常不利。我认为,这对双方都造成了伤害。我认为他们会达成协议的。”

一位沙特消息人士在1日向媒体透露,沙特支持产油国之间进行合作以稳定油价。但是,俄罗斯在此之前就反对进一步减产,从而导致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爆发。

美国政府将很快派遣白宫前中东问题顾问科茨(Victoria Coates)作为特使前往沙特阿拉伯,希望说服沙特能够降低石油产量。

3月30日特朗普还特意打电话给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油价等问题。克里姆林宫在电话会议后公布的声明中称:“两国领导人就全球油市的现状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通过能源部长就此进行美俄两国间的磋商。”声明并没有透露双方部长将具体讨论什么内容,但俄罗斯此前曾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国家加入平衡全球油市的努力。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日表示,俄罗斯和沙特目前没有就能源市场进行对话,普京也没有马上与沙特领导人通电话的计划。但他补充表示,如果有必要,这样的对话平台可以很快搭建。

特朗普在3月31日表示,如果需要,他将参与沙特和俄罗斯就石油价格战展开的对话。他不久前还曾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现在打价格战是“疯了”。“我从未想过我会说,也许我们必须提高油价,因为我们确实需要这么做。”他说。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所达成的OPEC+减产协议在3月31日正式到期,此后各国即可不受约束地生产原油。

据业内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供应在4月1日已经超过了每日1200万桶的纪录高位。沙特此前曾表示,石油出口量很快将达到每日1000万桶,但没有透露将会有多少原油将进入储油设施。

原油价格上涨,会对纺织产业造成怎样的影响?

对聚酯企业来说,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是去库存的问题。

目前聚酯工厂涤纶长丝库存已经来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位。统计数据来看,现如今聚酯市场整体库存集中在34-45天;具体产品方面,其中POY库存至28-35天,FDY库存至29-36天附近,而DTY库存则至34-45天左右。

而另一方面,从产销来看,由于织造企业观望心态明显,从3月中旬开始,聚酯工厂产销几乎都仅维持在4成左右,涤丝库存不减反增。

如果聚酯产品价格在原油的带动下上涨,确实会在某种程度上对去库存产生一定积极作用,不过在高库存的压力下,上涨的态势也将难以延续。

对织造企业来说,聚酯原料的不断下跌虽然也产生了一定的困扰,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因为国外疫情影响造成的外贸市场萎缩才是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据柯桥一份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当地有78.4%的纺织企业表示订单在减少,64.8%的企业反映已有的订单被客户取消。

因为订单缩减、坯布库存增高,不少织造企业决定在本该“金三银四”的旺季实行放假、减产操作。据悉,某知名企业将于4月1日起放假;一布老板表示近期已将产能降至1/3;同时,一拥有300台织机的企业也表示下月中旬将关停部分机器...而织造企业这样缩减产能的措施,对聚酯产品的价格又是一个严重的打压。

聚酯市场暗流涌动,拥有巨量涤丝库存的聚酯工厂何去何从?

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外贸订单未来几个月的预期都不乐观,织造企业纷纷收紧产能,提高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拥有巨量涤丝库存的聚酯工厂目前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或许不久之后,当这些暗流汇聚到一起,将会造成聚酯产业的新一轮的大洗牌。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