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重大消息! 绍兴立新印染、七色彩虹、龙翔印染、飞跃印染,四大“天团”集中开工! 跨区域集聚提升初战告捷!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20-03-29 09:31:3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绍兴市区印染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初战告捷

3月28日上午,绍兴市区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立新、七色彩虹、龙翔、飞跃4个印染组团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至此,加上去年12月28日开工的国周印染组团项目,全市5大印染组团已全部落地开工。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陆维、邵全卯参加。

盛阅春说,实施市区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程,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印染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也是我市优化生产力布局、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的重要举措。在去年底国周组团成功落地的基础上,仅用3个月时间,就促成剩余4个组团的落地建设,充分体现了“绍兴速度”,创造了绍兴政企携手同心、精诚合作的又一典范。

希望5大印染组团抢抓机遇、比学赶超,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广大印染企业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用好疫情下产业加快变革和行业加速洗牌的重大契机,加大技改和创新投入,以投资的增量带动产业的升级。希望越城、柯桥两地进一步密切沟通对接,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让搬迁企业体会到“家”的温暖。希望市提升办等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一如既往当好“担保人”“调解员”“店小二”,凝心聚力打好印染产业集聚提升攻坚战,为争创国家先进印染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轮越城区涉改印染企业共47家,其中34家企业整合成5个印染组团集聚落户柯桥,余下13家未组团印染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征收退出、转型发展等方式加快实施改造提升。

目前,5个印染组团已全部实现开工建设,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组团项目建设并实现原厂区关停退出。此次跨区域集聚提升后,预计可腾退印染企业用地3000余亩,减少日污水排放量12.6万吨,将有力推动印染传统产业进一步发展,全力打造“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