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全棉线卡和全棉直贡是什么面料?

来源:印染人 | 作者:印染人 | 时间:2020-03-25 09:57:5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全棉线卡介绍

线卡

经纬纱均为股纱,线卡类属于卡其织物,如果经向是线,纬向是纱,则称为半线卡;如果经纬向都是线,而不是纱,则称为全线卡。半线卡和全线卡的斜纹方向都是右斜。这是与纱卡的最大区别。

全棉线卡特点

全棉线卡和纱卡风格相似,均具有布面匀整光洁,质朴柔和,定型稳定,吸湿耐磨等特点,多为休闲裤选料,尤其是经过免熨烫处理后,柔软舒适、无折痕的特点更加突出,成为目前休闲类长短裤首选面料。

线卡和线绢的区别?

线卡是卡其织物(斜纹方向右斜),线绢经纬向都是由线组成的平纹织物(上下规律交织),绢是生丝织物,厚而疏者称绢,线绢即用棉纱织成有绢感的面料。

线绢

线卡和纱卡相比,哪个更好?

纱卡和线卡比,线卡比较好,比较耐穿,强力好,不容易断和破。同时线卡价格比纱卡的价格贵。

纱卡

全棉直贡介绍

全棉直贡

是采用经面缎纹组织织制的纯棉织物。由于表面大多被经浮线覆盖,厚者具有毛织物的外观效应,故又称贡呢或直贡呢;薄者具有丝绸中缎类的风格,故称直贡缎。

直贡常用经纬纱为10~42tex(60-14英支)单纱,或7.5tex×2~18tex×2(80/2~32/2英支)股线。经向紧度为68%-100%,纬向紧度为45%-55%,经纬向紧度比大约为3:2。

按所用纱线不同,分为纱直贡和半线直贡;按印染加工不同,分为色直贡和花直贡,一般经电光或轧光整理后。色直贡主要用作外衣和鞋面料;印花直贡主要用作被面、服装面料。

直贡面料特点和用途

直贡质地紧密厚实,手感柔软,布面光洁,富有光泽。直贡表面浮长较长,用力摩擦表面易起毛,不宜用力搓洗。可用于精品服饰。

全棉直贡和弹力直贡的区别

全棉直贡即使用全棉原料织制的缎纹面料。

弹力直贡是加了氨纶丝的缎纹面料。一般来说,弹力直贡很多都是全棉加不到5%的氨纶弹力丝的缎纹面料,有很好的光泽,抗皱而且弹力面料做的服装通常贴身,显身材。两者主要区别在于棉的含量。

全棉弹力直贡

全棉直贡与全棉直贡缎的区别

全棉直贡与全名直贡缎主要区别在于面料的薄厚程度,面料薄的为直贡缎。

全棉贡缎

直贡面料与横贡面料该怎么分辨?

直贡是表面主要被经浮线覆盖;横贡是织物表面主要以纬浮线覆盖。

横贡面料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