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正文

盛泽这家企业研发的面料荣获“最佳科技创新大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3-17 10:41:0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第43届(2021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名单出炉。吴江宏诚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诚纺织”)送审的“绿野仙踪”获得“最佳科技创新大奖”,这是此次流行面料评审中吴江纺织企业获得的唯一一个单项奖。

作为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纺织企业,宏诚纺织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产品和技术上两手抓,“两条腿走路”赢得市场。公司董事长沈宏亮告诉记者,在产品创新方面,宏诚纺织一直坚信,新产品的研发并不是“空中阁楼”,而是需要脚踏实地,把握各种流行元素,将其整合在面料中的。

“许多人觉得,创新就是把最高端、最先进的技术运用到面料的研发中,让面料充满技术含量。这种想法不能说是错的,但是,要让企业健康地发展,还是需要‘接地气’地研发创新。”沈宏亮告诉记者,所谓“接地气”地研发创新,就是注重性价比,在给面料赋予高附加值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成本,在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

▲沈宏亮与公司研发人员讨论技术的改进方向

“我们曾经研发出一款面料,极具科技含量,附加值也很高,当时售价要每米100多元,但是,买家不多,就算有订单,也只是一二千米的小单。”沈宏亮说,那款高端面料最后为企业产生的效益,还不如一款“大路货”的涤塔夫面料,但两者的生产成本、研发投入“天差地别”。

“高端面料,是我们‘门面’‘招牌’,不能舍弃。不过,企业要发展得好,还是需要这些性价比高的创新产品。”沈宏亮拿那块获奖的“绿野仙踪”举了例子。他告诉记者,这款面料的“秘密”全在经线上。“这款面料使用了四种不同的纱线作经线,通过不同纱线的不同材质和特性,让面料又挺括又柔软,同时具有记忆功能。”沈宏亮说,这款面料从织造厂生产出来,只需要配合两种染料经过一次上色,就能呈现出四种颜色效果,无需反复印染,色牢度高,成本又低,“目前,这款面料已具备了量产能力,随时可以大批量投入市场。”

宏诚纺织一直深耕海外市场,公司70%的产品要销往海外,因此,公司十分注重保证面料的品质、价值。“我们公司每年都将年利润的20%用于新品研发。”沈宏亮告诉记者,作为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宏诚纺织始终坚持培养员工的 “工匠精神”,做精做优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占据发展“高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