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活性染料巨头竞争加剧! 明州科技砸4个亿,国内最大活性翠兰项目在河北唐山建成投产!

来源: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2020-02-17 10:01:1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活性染料界又有大动作!作为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日前,明州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高档活性染料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为4亿元。据悉,该项目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齐全的产品种类,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100%,领跑行业发展。

染料界重量级投资

明州科技环保型高档活性染料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120亩,包含年产5700吨蒽醌系列产品和年产6000吨活性翠蓝染料2个子项目,主要产品包括活性翠蓝染料KN-G、活性翠蓝染料K-GL和蒽醌三大系列等13类产品,主要用于棉、麻、丝等物品的染色和染料制造,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3亿元。

图:明州科技染料色卡▲

该项目的投资方为宁波的老牌化工企业,已致力于染料工程及纺织、印染专用染料的研发与创新20余年,虽属化工项目,但是不同于传统化工的粗放、污染,环保型高档活性染料项目坚持科技创新、环保先行,目前拥有全国乃至全球最先进的染料生产工艺和环保工艺,先后取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所有生产过程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拥有行业先进的中温型高固色率活性染料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工艺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图:活性翠兰染料

过硬的产品质量带来的就是好的市场和经济效益,该公司产品涵盖翠蓝和蒽醌活性染料的全部产品,其中翠蓝产量占全国产量的70%,除出口部分外,占国内市场的60%左右,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活性翠蓝染料生产基地;蒽醌系列产品项目中1518二氯蒽醌和1458萘四甲酸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100%。产品主要销往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等地,出口印度、韩国、巴西、泰国等东南亚和欧美地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